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早年獲譽「靚絕五台山」(「五台山」指當年集合5間傳媒機構的廣播道,即香港電台、商業電台、亞洲電視、無邦q視和佳藝電視)的藍潔瑛,昨被發現倒斃於赤柱馬坑h寓所內。由兒童節目《430穿梭機》,到經典電視劇《義不容情》與《大時代》,以至電影《西遊記》系列,藍潔瑛在不少影迷心目中留下難忘的身影。(黑白資料圖片)
放大
 
藍潔瑛近年甚少出席公開活動,生活低調,圖為她2015年在街上。(資料圖片)
放大
 
藍潔瑛在劇集《大時代》中飾演命途坎坷的「羅慧玲(玲姐)」一角,劇中她戀上由劉松仁飾演的「方進新」,卻遭鄭少秋飾演的「丁蟹」逼婚,其出色演技備受讚賞。(資料圖片)
放大
 
藍潔瑛被發現倒斃赤柱馬坑h良馬樓寓所的廁所內,警方初步相信她因暈倒失救。(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國泰泄資料 前專員:私隱署採「循規審查」 阻嚇小
查良鏞包容 唱反調記者加人工 明報舊臣憶拍膊頭歲月
回首多樂事:人工不夠 自豪感搭夠
曾欲低調報民運 編委會不聽
港珠澳橋人流破紀錄 團客改坐船 昨出入境人次逾7.8萬 分流散客團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失聯數天 藍潔瑛家中失救 終年55歲 影迷會:藍數月前可自行煮飯

【明報專訊】1980年代出道、曾演出《大時代》等電視劇的前藝人藍潔瑛,昨日凌晨被發現倒斃於赤柱馬坑h良馬樓寓所內,終年55歲。有定期探訪藍潔瑛的女影迷上周一(10月29日)與她通電話後,由上周三起一直未能聯絡上她,遂於昨凌晨登門探訪,發現單位內傳出惡臭及電視聲浪,報警求助,消防破門而入發現藍潔瑛已死亡。據了解,初步調查發現藍倒斃廁所內,無表面傷痕,疑暈倒失救,相信她被發現時已死去最少2至3日。

友人稱上月通電 藍潔瑛不停咳

藍潔瑛友人楊曼莉昨晚到良馬樓了解情?,提到上月與藍潔瑛通電話,聽到她不停咳嗽,聲線有點變;她當時問好友需否協助,藍說不夠錢用。

藍潔瑛生前在多部電視劇及電影擔任要角,獲譽「靚絕五台山」,之後一度備受精神問題困擾,淡出娛樂圈,不少演藝界人士及市民對其離世表示惋惜。有藍潔瑛影迷會代表向本報表示,藍近年沒與家人聯絡,擔心其後事無人辦理,事件亦令人關注精神病患者社區康復照顧問題(見另稿)。

影迷擔心無人辦後事 警已聯絡胞姊

昨凌晨零時28分,警方接到54歲雷姓女子報案,指其居於馬坑h良馬樓的55歲藍姓女友人遲遲未有應門,屋內傳出異味及噪音,消防破門入屋,救護員其後證實她身亡,毋須送院。警方相信無可疑,列作屍體發現處理,稍後會驗屍確定死因。據悉死者是藍潔瑛,其寓所內有她服用開的精神病藥物。消息稱,初步相信藍潔瑛在家中暈倒失救,近日天氣清涼,但其屍體已發出惡臭,故相信她在家中已死去兩三日,警方昨已聯絡到藍潔瑛的胞姊。

《義不容情》奠演技派 後淡出娛圈獨居赤柱

藍潔瑛1983年投考無邦q視第12期藝員訓練班,同期同學有劉嘉玲、吳君如、劉青雲、曾華倩等,畢業後獲力捧,並轉到戲劇組擔任劇集女主角。她一度被無芋u雪藏」及赴台發展,但很快便回巢,後憑重頭劇《義不容情》中演出梅芬芳一角奠定演技派地位;《大時代》的「玲姐」更是深入民心。1995年藍潔瑛演出周星馳《西遊記》電影系列後,漸因精神問題淡出娛樂圈,後來多番因精神問題和被指生活潦倒等成為新聞焦點,至2005年藍潔瑛因長期失業申請破產。

藍潔瑛後來遷入馬坑h,獨來獨往,初期屢因精神問題大叫而惹起注視。據悉,藍入住單位初期依靠明愛社福機構送飯,後來開始參加教會活動,多次出入醫院,至近兩年精神狀?開始好轉。有街坊稱雖然未見藍潔瑛有太多朋友,但早年有影迷給她每日送飯,噓寒問暖。

藍潔瑛影迷會代表向本報證實,向藍潔瑛送飯的影迷正是發現她倒斃家中的姓雷女子。雷是影迷會成員,因與藍潔瑛住在同區,又得知她缺乏照顧,故每日煮飯送上門,至數月前藍潔瑛開始自己做飯,雷才減少上門。影迷會代表又透露,藍潔瑛近年健康不佳,2013年突然暈倒家中,幸獲及時發現送院,當時一度被傳媒誤報暴斃。

明報記者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失聯數天 藍潔瑛家中失救 終年55歲 影迷會:藍數月前可自行煮飯
近年情G好轉 街坊稱上周精神飽滿 議員讚善良:藍婉拒月餅 籲贈他人
曾繁光:精神病患恐難自理 獨居有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