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馬坑h良馬樓互委會主席古先生說,藍潔瑛遷入初期時常大叫,至近兩年變得很有禮貌。(鍾炳然攝)
放大
 
赤柱馬坑?良馬樓居民陳婆婆說,藍潔瑛生前「好識嘆」,常坐小巴到赤柱露天廣場的快餐店吃東西。(鍾炳然攝)
放大
 
南區區議員陳李佩英說,接觸所見藍潔瑛性格獨來獨往,較保護自己,心地善良,遇到區議員派送物資也會拒收,建議轉送有需要的人。(陳李佩玉facebook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國泰泄資料 前專員:私隱署採「循規審查」 阻嚇小
查良鏞包容 唱反調記者加人工 明報舊臣憶拍膊頭歲月
回首多樂事:人工不夠 自豪感搭夠
曾欲低調報民運 編委會不聽
港珠澳橋人流破紀錄 團客改坐船 昨出入境人次逾7.8萬 分流散客團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近年情G好轉 街坊稱上周精神飽滿 議員讚善良:藍婉拒月餅 籲贈他人

【明報專訊】前藝人藍潔瑛昨日被發現倒斃赤柱馬坑h良馬樓寓所內,有街坊稱,藍潔瑛獨居馬坑h最少7至8年,遷入初期曾因大叫惹來街坊反感,至近年她情?好轉,變得有禮貌,獲街坊接納,老街坊對其逝世消息感到驚訝。

早年曾在車上大叫

居於馬坑h良馬樓10樓的互委會主席古先生憶述,曾經有一名影迷每天為藍潔瑛送飯,「煮好飯R放門口,她食完又將碗筷放番出來」;他經常見到藍潔瑛坐在赤柱廣場的露天茶座吃快餐,上星期曾在良馬樓地下大堂替她開蒸餾水,當時藍潔瑛精神飽滿、沒有異樣。對她突然離世,古先生認為「她在生都係受苦,以前風光跌到落谷低,都可能是一種解脫」。

古先生說,藍最少於7至8年前遷入,初時經常大叫,「以前上小巴,就突然大嗌幾聲,齯H畀佢嚇親,搭巴士又係咁嗌,返到屋企又突然大叫,阻住小朋友溫書,又打擾街坊睇電視」。他說藍潔瑛一度入院,亦有返教會,至近兩年她變得有禮,沒有再大叫,街坊對她包容接納,未料猝逝。

自稱曾拍廣告的南區區議員陳李佩英說,以往在街坊會工作,而藍潔瑛會在對面的露天茶座吃雪菜肉絲炆米、喝凍檸茶,偶爾抽煙,不時會打招呼。她形容藍潔瑛平日打扮端莊,較常穿恤衫西褲和化妝,說話很有禮貌,不時會噓寒問暖,但自從茶座不斷易手,她已少了出現。

雖然陳李佩英不時聽聞有人指藍潔瑛遷入赤柱後行徑異常,但她從不覺有異,只見藍的朋友不多,性格獨來獨往,比較保護自己,有時會「扮睇你唔到」,又很少談及自己的事。每次陳太上門探望街坊時,到訪藍潔瑛的單位她總會婉拒收月餅、月曆等街坊福利,反建議陳太送給其他獨居長者,認為藍潔瑛的心地善良。

 
 
今日相關新聞
失聯數天 藍潔瑛家中失救 終年55歲 影迷會:藍數月前可自行煮飯
近年情G好轉 街坊稱上周精神飽滿 議員讚善良:藍婉拒月餅 籲贈他人
曾繁光:精神病患恐難自理 獨居有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