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李民傑現時在復康院療傷,醫生為其雙腳及右手手腕各駁上兩口釘作固定。(黃煒堯攝)
放大
 
李民傑事發當日在香港仔海傍道巴士站候車,被一輛P牌麥麥送貨車撞飛,巴士站亦被撞歪。(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李卓人首稱形勢嚴峻
何志平申禁「中間人」作供
打流感針增 已種27萬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特稿:青年捱麥麥送貨車撞 麥當勞外判商無慰問

【明報專訊】20歲青年李民傑上月18日在香港仔田灣h巴士站候車時,遭失控剷上行人路的P牌「麥麥送」客貨車撞飛,頭部重傷,一度昏迷,手腳骨折。李早前已轉至復康院療傷,康復進度理想。他說,意外發生至今兩星期,麥當勞及其外賣服務供應商「順豐車」均沒派員慰問或討論賠償事宜。有工會批評事件反映外判制度助長公司推卸責任(見另稿)。

明報記者 陳冬綾 黃煒堯

李民傑意外當天稍後時間已蘇醒,最近轉往復康院療傷,醫生為其在雙腳及右手腕各駁上兩口釘固定斷骨,李拄拐杖能落?走動。李引述醫生指其康復進度良好,惟手術後左額留有一道明顯疤痕,「之後應該都會有」。李上周二(10月30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說,曾翻閱意外相關報道,「我見麥當勞說慰問傷者,但我無收過」,外判商「順豐車」亦無接觸過他。

麥當勞:外判商跟進 順豐:車不屬公司

本報就事件向香港麥當勞查詢,獲回應指對意外深表遺憾,由於意外涉事客貨車司機是其中一家服務供應商的外判司機,事件將由服務供應商跟進,香港麥當勞將與其保持聯繫。

據了解,有關服務供應商為順豐旗下「順豐車(香港)有限公司」。順豐初時僅回應指涉事客貨車不屬於「順豐」。本報再追問下,順豐承認涉事客貨車是「順Phone車」平台上登記的客貨車,「平台與該司機一直保持聯繫,知悉事件交由警方處理,密切關注警方調查進度,並會提供適切的跟進及協助」。

李民傑數月前修畢工程學科高級文憑課程,有意升讀大學。他兩年前在文憑試考獲20分,仍想「再追兩分」,故計劃再戰文憑試。李原已開始為文憑試自修,現留院養傷,會在院內溫習,不太擔心影響溫習進度。

事發時,家住粉嶺的李送完女朋友回田灣住所,自己再候車返家時遇意外。入院兩周,女友幾乎每天探病,更帶上親手炮製的飯盒。李說最想「出去行鵅v,與女友行街拍拖。經歷過飛來橫禍,李一臉從容,說遇上意外「唔好彩」,也怪司機不小心,「有少少嬲佢,但依然沒有太大情緒」。

「車手」要穿制服但屬自僱

有替順豐接麥麥送訂單的李先生(化名)說,順豐於合約條款列明「車手」屬自僱,但接單運作模式儼如打工,除要穿順豐制服報更,也要定時報到,不可遲到早退,因病未有接單也會遞交醫生紙。雖然有感「與打工無異」,但李指「車手」不獲任何勞工保障,不但勞工保險和強積金欠奉,若送貨意外受傷,亦只能以個人名義向社署申請交通意外傷亡援助計劃的津貼。

 
 
今日相關新聞
特稿:青年捱麥麥送貨車撞 麥當勞外判商無慰問
司機合約列自僱 工會斥外判商避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