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Axilion行政總裁Oran Dror(右)表示,他們開發的交通燈調控系統可讓公共交通工具,如輕軌列車、巴士等,在路口有優先過路權,減輕延時脫班;顧問之一Mark Joseph(左)是香港電車母公司Transdev環球首席發展總監,他相信香港電車使用該系統,可進一步提高營運效率。(林穎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生產局科創中心助升級 廚具廠換思維跳出抄襲
旺角衝突縱火 設計師認罪 梁天琦美國隊長否認控罪
新渡輪總部裝太陽能板 5年回本
撠?瞍怎
150周年校慶 拔萃饒公書畫展 珍藏公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交通燈調控系統 讓輕軌巴士先行

【明報專訊】跟以色列人介紹香港時,他們不少均讚嘆香港的公共運輸做得很好;以色列政府亦一直鼓勵當地市民多用公共交通工具。香港電車母公司有份擔任顧問的以色列初創企業Axilion,主力研發交通燈調控系統,讓道路上的輕軌列車(下稱輕軌)及巴士在路口有優先過路權,減輕延時脫班的情G。該系統已獲耶路撒冷及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採用,美國及歐洲城市亦有使用。

節省行車時間四成減脫班

透過在道路上安裝感應器,Axilion的方案可以在巴士或輕軌列車到達交通燈路口約一分鐘前,啟動交通燈調控系統,令該路口轉為綠燈,節省巴士或輕軌列車的行車時間。記者曾於耶路撒冷觀察當地的輕軌,輕軌即將靠近時,有礙輕軌行駛的路口均會轉紅燈,等輕軌過後,其他汽車才能行駛。Axilion行政總裁Oran Dror表示,數據顯示,同一條耶路撒冷的輕軌路線,使用該方案後,可節省最少40%行車時間,亦可加密班次。

港電車母企任顧問:可向港介紹

香港電車母公司Transdev於全球各地經營不同的道路和鐵路業務,其環球首席發展總監Mark Joseph為Axilion顧問之一,他認為,香港的公共運輸相對於全球大部分地區已發展得十分出色,他亦可向香港電車介紹這個系統,進一步提高其運作效率。

 
 
今日相關新聞
交通燈調控系統 讓輕軌巴士先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