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杜魯多暗示,聯邦可能會採取行動結束郵務工潮。(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民主黨人美駐溫總領館前抗議 不滿特朗普炒塞申斯
列市私廚網售「皇帝醬」數年 當局警告或致菌 籲消費者棄用
帝銀常成黑客攻擊目標 第三季遭「釣魚」增6倍
美擬改USMCA文本向加施壓
網上性醜聞不只一女 甘禮民發聲明致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杜魯多暗示採行動 逼令郵務員結束工潮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工潮持續且有擴大[象,總理杜魯多周四暗示,他對是次工潮已失去耐性,若勞資雙方短期內未能解決合約糾紛,聯邦政府可能會採取行動,結束罷工。

杜魯多就工潮發表上述評論時,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ostal Workers,CUPW)成員擴大工業行動,全國有數十個地點輪流罷工,遍及魁省、安省、卑詩省和斯高沙省。除了輪流罷工外,工會還呼籲會員拒絕加班工作,包括即將來臨的國殤日(Remembrance Day)長周末。自工會上月發起罷工以來,工潮導致郵務公司在逾150個社區的營運一度停頓。

聯邦自由黨政府一直表示,他們樂見透過集體談判解決合約爭議,而聯邦就業部長哈吉杜(Patty Hajdu),也於兩周前委任特別調解員米其尼克(Morton Mitchnick)居中斡旋。

儘管米其尼克的任期已延長至周日,但杜魯多表示,他希望見到談判有進展,暗示若無進展就可能會採取立法行動。

杜魯多周四到眾議院接受質詢時說﹕「聖誕節臨近,我們都知道,這是加國民眾使用郵務公司服務較多的時候,管理層和工會當然亦了解這個情況。但若我們短期仍未看到解決[象,那麼所有解決方案將放在桌上」。

勞資雙方一直努力達成協議,但談判已近一年仍沒有結果。郵務公司周四較早時稱,因輪流罷工範圍擴大,導致其位於多倫多最大的郵件處理中心周三關閉,這是3周以來第二次,以致它要處理一大堆仍未付運的包堙C

 
 
今日相關新聞
杜魯多暗示採行動 逼令郵務員結束工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