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8
    星期日

漢語橋賽歌喉 西大學子摘冠

[2018.11.18] 發表
卑詩大學一群參賽同學牽手演唱《朋友》。(張伶銖攝)
孔瑋瑋(右)副總領事為冠軍Finn Leahy(左)頒獎。(主辦方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省「漢語橋」中文歌唱比賽的決賽昨日在卑詩大學(UBC)音樂學院的禮堂舉行,來自本省各地24組不同族裔的大學生,以中文演唱華人熟悉的中文歌謠,例如《月亮代表我的心》及《茉莉花》等,冠軍最終由西門菲沙大學(SFU)學子奪得,獲中國駐溫哥華副總領事孔瑋瑋頒發獎狀。

「漢語橋」中文歌唱比賽是由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教育組主辦,協辦方則包括卑詩理工學院(BCIT)孔子學院、加拿大中文教學學會及中國加拿大青年文化教育交流協會。參賽學生來自本省各個大學,初賽時有超過一百組個人及團體參加,經過激烈角逐,有24組個人及團體晉身決賽。比賽是由在卑詩大學學習中文,此後並曾在中國居住且在中國主持雙語節目,中文流利的安仁良(Nick Angiers)主持。

比賽的評判委員會主席是由吳麗珠擔任,還請了著名音樂家劉振宇、盧凌及蘭天慧等人擔任評審委員。

比賽開始前,主辦單位邀請了卑詩大學國樂社表演《瑤族舞曲》,以及卑詩大學的雲棠舞社表演民族舞《采薇》,藉由精彩曼妙的舞蹈表演,緩和比賽的緊張氣氛。

有參賽韓裔學生演唱《情深深雨濛濛》,並表示自小就是以出演《還珠格格》的趙薇為偶像,希望有一天也能進軍演藝圈。

評判委員會主席吳麗珠解釋比賽規則時幽默地說,該比賽的規則就是「讓大家很開心,很快樂」,因她提醒選手不要緊張,上台比賽只要想著是在做一件開心的事;第二個規則就是「請大家按照節目單上所登記參賽的歌曲去唱」,她說相信大家都能做到。

主辦單位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教育組指出,舉辦該比賽是為了提高不同族裔學生對學習中文的興趣,並同時一展好歌喉。

西門菲沙大學的Finn Leahy憑借《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奪得個唱一等獎,卑詩大學的姐妹花組合憑借《奇妙恩典&記得奇妙的美》獲得合唱一等獎,由中國駐溫哥華副總領事孔瑋瑋頒獎。決賽除評選出個人和團體的一、二、三等獎外,還評選出最佳人氣、最佳創意、最佳中華風、最佳服裝道具、最佳台風和最佳發音等六個單項獎。

更多社區消息
疑因抨擊素里棄建輕鐵 馬保定無緣大溫都會局主席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懷疑因抨擊素里把輕鐵改成架空列車,而痛失大溫都會局主席職銜。 馬保定原來被... 詳情
省府:音樂會派對不發「大麻」牌照
【明報專訊】音樂會、派對婚禮的籌劃者可能大感失望,雖然休閒大麻已經合法化,但卑詩省府表示,無意像酒牌一樣,向音樂會或婚禮等聚會發「麻」牌。 ... 詳情
卑詩天然氣供應料可恢復85%
(喬治王子市17日加新社電)一個月前在喬治王子市附近天然氣管道發生爆炸,能源輸送公司Enbridge Inc.表示,管道修復後,輸送量進一步... 詳情
中僑表彰近百義工
【明報專訊】聯邦國會議員朱理民(Peter Julian)、卑詩省兒童照顧廳長陳葦蓁(Katrina Chen)等,昨日應邀參加中僑嘉獎義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