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1
    星期三

演出業協會反對改最高八成「內銷」比例

[2018.11.21] 發表
近年演唱會門票銷售爭議,包括紅館及伊館可保留八成座位作內部銷售,去年底歌星楊千嬅的紅館演唱會,售票座位表被形容為「絕望座位表」,表上填黑的座位全不公開發售。(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近年演唱會門票銷售爭議,包括紅館及伊館可保留高達八成座位作內部銷售,如去年底歌星楊千嬅的演唱會,其售票座位表被形容為「絕望座位表」,不作公開發售座位全部遭填黑;演出業協會昨日發出的意見書,則稱公眾可直接購買的門票達65%,卻將信用卡預售票也計算在內。民政局回覆,信用卡預售票應視為內部銷售,透過城市售票網發售的門票才算公開發售。

稱信用卡預售屬公開發售 民政局不認同

演出業協會發表意見書,要求內部認購和公開發售的「八二比例」不變,稱可為業界提供營運彈性,爭取贊助商支持及提供資源,扶助新人「避免青黃不接」。

民政局昨列出紅館自2016年以來娛樂節目(包括流行音樂會、棟篤笑和音樂劇)的內銷比例,公開發售首日的內銷比率,2016/17年度為69.8%,2017/18年度為69.6%,2018/19年度(首9個月)為54.4%;而整段發售期的內銷比率,上述3個年度分別是47.8%、50.6%及48.4%,認為紅館及伊館的內銷門票比例的上限有下調空間。

另一爭拗點實名制售票,協會認為不可行,稱會增加消費者泄漏私隱風險,觀眾要提前到場等候認證,而且臨時轉讓門票更困難,變成「擾民措施」。不過,現實上現時亞洲國際博覽館在今年3月已在部分演唱會試行實名制,未見有困難。

海外註冊炒賣平台不受規管

另一關注點是海外註冊的炒賣門票平台,不受本港法例規管。民政局文件亦表示,部分賣家並非於香港出售門票,要詳細研究如何有效解決立法後的執法困難。

稱實名制有私隱風險 方保僑:多方式解決

對於實名制購票模式被指涉及私隱及實際執行上有困難,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認為,實名制可以多種方式執行,如在現場抽樣檢查,或使用「二維碼」等識別持票人的方法。他說,使用二維碼,只需少於一秒時間便可入場。他又稱處理實名制牽涉的私隱問題並不困難,若主辦機構跟隨《私隱條例》,節目完畢後銷?資料,並作加密,相信能安全保管資料。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州政府2016年發表報告指出,2012至15年當地流行音樂會中,約有54%門票不是向公眾發售,當中16%為內部認購,38... 詳情
林鄭要求檢視公民廣場規則 學者:修訂前集會應不受阻撓 有議員欲測試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前日裁定行政署為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俗稱公民廣場)所定公眾使用規則不合比例,屬違憲及違法。特首林鄭月娥昨表示尊重法庭裁決,... 詳情
【明報專訊】法官區慶祥在判辭指出,政府有權在用地施加規定,故即使裁定行政署對於現行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俗稱公民廣場)的規則違法,署方仍能重新制... 詳情
補選論壇 陳凱欣稱23條立法非迫切
【明報專訊】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周日(25日)舉行,now電視昨舉辦選舉論壇,5名候選人皆有出席。被問到應否就《基本法》23條立法,候選人陳凱欣...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轄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年度報告批評北京持續侵蝕香港自由,要求華府檢視對香港出口軍民兩用科技政策。立法會工商事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