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2
    星期四

華人神探80歲娶揚州作家

[2018.11.22] 發表
「華人神探」李昌鈺(右)與揚州女作家蔣霞萍(左)12月1日將在美國結婚,婚後定居康州。(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華人神探」李昌鈺將與相識多年的揚州女作家蔣霞萍在美國結婚,良辰吉日選在12月1日,婚後將定居康涅狄格州。婚禮只邀請雙方子女與親友參加,禮金將捐贈以李昌鈺前妻命名的「宋妙娟基金」。

鑑證專家 李昌鈺查陳水扁槍案成名

即將80歲的李昌鈺生於江蘇如皋,為刑事鑑證專家、美國康州科學諮詢中心榮譽主席、康州紐黑文大學終身教授。他1998年擔任康州警政廳長,成為全美首名出任州級警界最高職位的華裔警長。李昌鈺以調查2004年3月19日台灣前總統陳水扁在台南遭槍擊的案件最為人熟悉;他2013年9月出任最高檢察院檢察技術信息研究中心顧問。

李昌鈺和前妻宋妙娟1962年結婚,宋去年逝世。蔣霞萍1956年生於江蘇揚州,現為嘉迪集團(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在內地經營服裝生意,2004年與李相識。2007年有美國代理商下訂單後拒不付款,蔣霞萍在李幫助下取回貨物,挽救了企業。蔣致力文學創作多年,著有多部書籍及劇本,包括有李昌鈺出鏡的電視劇本《鳳凰涅槃》。

更多中國新聞
高雄傳氣爆聲 疑台電設備爆炸
【明報專訊】高雄市光復三街22日晨傳出氣爆聲響,民眾察看發現一處人孔蓋炸開還不斷冒白煙,還將周遭柏油路也炸翻,嚇壞附近民眾,初步了解是台電設... 詳情
毛孩助選團 「旺福軍團」輔選張雅旻
【明報專訊】選戰倒數計時,超萌助選員也出征。民進黨提名台中市議員第5選區候選人張雅旻推出「旺福軍團」,雪納瑞「咻比」、米克斯「小黑」、德國品... 詳情
拔「韓毛」可招財運 韓國瑜造勢傳遭肢體攻擊
【明報專訊】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舉辦造勢活動,入場時許多夾道支持者往前要摸他的頭,只因謠言傳出摸頭、拔毛可帶來財運,韓國瑜幕僚陳怡安在... 詳情
網傳「暗殺韓國瑜」 警:發文IP在東南亞
九合一選舉將在本周六(24日)進行投票,至本月20日為止,刑事局已偵破86件與選情有關不實言論, 目前仍有45件假消息正在偵辦中,包括引起不... 詳情
嘉義查賄第一 排隊「開庭喊冤」
【明報專訊】選舉決戰倒數計時,選將把握最後決戰關頭買票賄選,查賄績效勇冠台灣的嘉義檢警調也繼續抓不停,再查獲嘉義市區某議員候選人的2名樁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