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2
    星期四

監察組織指警方應交代清楚
公眾有知情權 避免製造謠言

[2018.11.22] 發表
范和富昨不予置評。

【明報專訊】省議會兩高官被高調停職兼押走,但行動因由卻諱莫如深,監察政治組織擔心公眾對政府的信心受到影響。

監察政治組織IntegrityBC行政總監特拉維斯(Dermod Travis)指出,由於兩名高官於民主制度下的重要性,公眾有權知道更多。

當公眾人物被調查,必須有一個方法,不能讓社交媒體成為製造謠言或揣測的來源。

他指書記長一職在省議會內猶如總指揮,他了解每一省議員各樣東西,而警衛官則負責議會的安全,「我們完全沒有頭緒,不知是與申報開支、省議員操守或不適當使用議會內的無線上網有關,可以有無數個可能性。」他認為皇家騎警有責任交待清楚。

特拉維斯提及,被停職的書記長詹姆斯及警衛官倫茲都曾經因過去一些議題而成為IntegrityBC注意的目標,那些議題包括他們的公幹外遊開支和過去數年薪金獲大幅調整等。

但拉維斯相信是次調查未必與他們的開銷有關。「我不能想像委派兩名特別檢控官,只是為了查看他們的申報開支。估計這涉及歷時最少3個月的調查,可想而知範圍有多大及有廣泛影響,我們可能在數天後便有很震驚(的消息)。」

西門菲沙大學(SFU)犯罪心理學家戈登(Rob Gordon)為,對指控如此高層有關證據的真實性,這類質疑應該由省議員提出。

他認為,兩高官如此被停職後,即使他們最終被證實是無辜,但聲譽已受損。

更多要聞二
學者憂獲補助媒體難中立
【明報專訊】針對聯邦政府昨天宣布採取行動,為加拿大傳媒業提供援助,包括推出全新的稅款抵減(tax credit)以及允許非牟利的傳媒機構申請... 詳情
生日會點蠟燭撒麵粉疑搶火
【明報專訊】香港浸會大學一座學生宿舍周四凌晨發生粉塵爆炸。事件疑因有學生開生日會時,有人點蠟燭慶祝和撒麵粉,懷疑搶火引起。浸大發言人表示,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