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2
    星期四

運聯10月載客量創新高 破冬奧紀錄

[2018.11.22] 發表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昨日公布,大溫整體公共交通工具載客量在今年10月刷新單月紀錄,達3965萬人次,比2010年2月溫哥華主辦冬季奧運會時的舊紀錄還要高,其中巴士載客量按年升幅逾一成。

上月各種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巴士、架空列車、西岸快車(West Coast Expess)、 海上巴士(SeaBus)及HandyDART,總載客量有3965萬人次,較去年10月的3626萬人次多9.3%。

運聯指,在過去多年來,雖然整體載客量持續上升,但未能打破在2010年2月溫市主辦冬奧時所創下的單月紀錄3920萬人次,直至在今年10月才刷新單月紀錄。

運聯行政總裁戴思民(Kevin Desmond)表示,運聯的焦點是透過市長議會(Mayors' Council)十年遠景大計來提供改善的運輸服務;他喜見有如此載客增幅,顯示出乘客對區內有更好運輸服務的反應。

據運聯數據顯示,巴士上月錄得破紀錄的載客量有2445萬人次,按年升幅達10.5%。

西岸快車的按年升幅更高,也是各種工具中最高,有12.6%,10月錄得24萬人次,是自2014年10月來最多的一個月。此外,架空列車世博線(Expo Line)及千禧線(Millennium Line)10月有1004萬人次,較去年10月的933萬人次,上升7.7%。運聯指,世博線及千禧線的載客量也在上月首次突破1000萬。

加拿大線載客量有426萬人次,比去年同月398萬人次上升7%。

海上巴士及HandyDART的按年升幅分別有9.3%和9.1%。

運聯指,大溫公交載客在過去兩年都破紀錄,2017全年錄得逾4.07億人次,按年升幅5.7%,屬加拿大及美國主要城市中,最大的增長。

更多社區消息
中山公園水獺之亂再有錦鯉破肚陳屍
【明報專訊】水獺大鬧溫哥華中山公園至今未被擒獲,且再有錦鯉的魚腩被吃掉陳屍園內。溫哥華公園局設下第二個陷阱,希望將其「捉拿歸案」。若還不起效... 詳情
華裔青年推廣甘蔗纖維吸管
列治文北中選區省議員屈潔冰在省議會上發言,表揚選區內兩名年輕華裔企業家,致力推動環保和關顧行動不便人士的產品。 屈潔冰表示,最近兩名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