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2
    星期四

傑志跨季31場不敗告終
三度輸死球 主場1:3負富力R&F

[2018.11.22] 發表
傑志(藍衫)昨三度於死球失守下,不敵富力R&F(白衫),橫跨3季的31場聯賽不敗紀錄亦遭打破。(林欣澤攝)
港足主帥加利韋特(右)入場觀戰。(林欣澤攝)

港超經過兩周國際賽檔期後,昨 日在旺角場重燃戰火。結果傑志在主場三度輸「死球」,以1:3不敵有盧均宜倒戈的富力R&F,跨季31場聯賽不敗走勢告終,賽後續排第5位,落後榜首東方龍獅4分兼多踢1場,而富力則升上第3位。

兩軍初段未見威脅埋門。23分鐘,富力憑梁諾恆接應伊達罰球門前建功先拔頭籌。不過富力的領先優勢僅維持7分鐘,主隊由費蘭度妙傳予盧卡斯左路施射扳平。盧卡斯在入球後1分鐘即得到另一機會,惟禁區內施展倒掛僅僅斜出。盧均宜之後因侵犯昔日同袍林柱機領黃,半場雙方打成1:1平手。

伊達傳射居功 梁諾恆梅開二度

兩軍換邊後依然勢均力敵,58分鐘,伊達罰球直射中鵠,助富力再度領先。落後的傑志隨即變陣,改踢3後衛加強攻力。66分鐘,費蘭度射門被對方門將撲出後,盧卡斯衝前補射惜無功而還。76分鐘,伊達再次展現死球專家本色,開出右路角球造就梁諾恆頂入梅開二度。

傑志其後換入前巴西小國腳羅拔亦於事無補,傑志自去年1月不敵南區後,終再次在港超錄得敗績。

橫跨3季的不敗紀錄被打破,傑志主帥朱志光賽後認為,球隊在防守死球上集中力不足,埋下輸波伏線,但他指聯賽尚漫漫長路,不擔心這場敗仗會影響球隊衛冕之路。

而首次倒戈即領軍打倒舊東家的盧均宜,完場後興奮得跟教練楊正光相擁慶祝,均宜透露賽前曾感到緊張,而對於曾共事多年的隊友現變成敵人,他表示:「很想跟他們繼續在球場上拚命,不想輸。」富力贏波後升上第3位,傑志則落後榜首東方龍獅4分兼多踢1場。

被指不符程序掌帥 韋特如常觀戰

至於日前被指應徵時未有符合程序的港足主帥加利韋特,昨晚如常入場觀戰,未被傳媒追問事件。

更多體育二
陳浩鈴葉梓豐晉級
港隊雙星陳浩鈴與葉梓豐(圖右,公關提供)昨日出戰香港壁球公開賽,先後苦戰5局擊敗埃及和英格蘭球手,殺入女單及男單16強,今日分途力爭8強席位... 詳情
北京大勝青島八連勝
北京昨日在CBA聯賽作客大勝青島豪取八連勝後,勝率追平上海和遼寧,而廣州和山東也在各自主場收穫勝利。 客場對陣青島隊的比賽中,北京隊在... 詳情
廣東女籃昨日在中國女子職業籃球聯賽以89:85力克北京,繼續領跑積分榜,並創下聯賽13場的最長連勝紀錄;八一則以79:62戰勝山西,名列次席... 詳情
東方ABL主場不敵夢想家
東方龍獅籃球隊以香港東方之名,昨日續戰東南亞職業聯賽(ABL),球隊雖今季首次於灣仔修頓主場擺陣,但在艾利諾獨取全場最高的36分下,仍難抵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