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4
    星期六

台「九合一選舉」票站排長龍 選民久等火氣大 撕毀公投票

[2018.11.24] 發表
台北市選舉加公投共要投13張選票令投票進度緩慢,票站外大排長龍。

【明報專訊】台灣「九合一選舉」周六進行投票,到下午四時結束,全台灣多個票站都大排長龍,部分票站輪候時間超過1小時,有人排隊中途離開票站,多處投票所傳出民眾不耐久候撕毀公投票的零星事件。

總統蔡英文及前總統馬英九分別到新北及台北的票站投票,兩人都是同一般民眾一齊排隊。蔡英文說今日天氣很好,呼籲民眾踴躍投票,被問到對公投的看法,蔡英文就說台灣是民主社會,大家都可以表達自己意見。馬英九就用了36分鐘完成投票,他認為公投的投票箱不夠。在台北,轉運站今早出現民眾等巴士返家鄉投票的人潮。

台灣今日舉行「九合一」選舉 ,約2000萬合資格選民,將會選出縣市長、議員等一萬多個公職人員,另外亦會就10項公投案投票。

各投票站一早已現長長的人龍,由於選舉項目眾多,每個票站平均要排30分鐘至1小時不等。外界認為,不少民眾對公投流程、以及多達10項公投案內容不熟悉。

而在彰化員林市,有選民懷疑因不滿等候時間太長,將已領取的公投票交還給選務人員被拒,將10張公投票全部撕毀,被維持秩序的警員帶到派出所。

中選會估計,直轄市選舉晚上約8時有初步結果,至於10項公投結果,就要明日凌晨才出爐。根據各項民調,民進黨的支持度普遍下跌,他們目前在22個縣市當中,佔13席,國民黨佔6席。民進黨希望保持13個縣市,國民黨的目標是過半數的12席。

雖然今次是地方選舉,但有評論認為是對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的政績一次中期考核,尤其是在南部高雄市,過去20年都是民進黨員擔任市長,但今次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有機會勝出,被認為是反映選民對民進黨的不滿。

更多要聞一
不滿村長一票就當選  花蓮老翁怒撕選票
【明報專訊】「投個票要1個多小時!史上最花時間的投票」,這次選舉被譽為史上最花時間的投票,不少臉書社群也設定投票心情主題,留言版一下子接成了... 詳情
台僑民關心選戰 有人個半月前回台助選
【明報專訊】台灣「九合一」選舉定於今天舉行,因是次選舉被視為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的風向標,多倫多有不少台灣僑民加入了回台投票的大軍,甚至有... 詳情
沒看過民主選舉太興奮 陸男手機一路拍被送辦
【明報專訊】據《自由時報》報道,新北市三重區長壽西街上的投開票所上午傳出有民眾違法錄影,維安警力前往查看,發現是一名沒有投票權的中國籍李姓男... 詳情
「黑五」早鳥排隊候開門
【明報專訊】「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昨日正式開打,各大商家大搞促銷,列治文中心商場(Richmond Centre)一早開... 詳情
熱銷貨品大減價 名牌店半價促銷
【明報專訊】「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已成為可與禮節日(Boxing Day)相比的「血拚日」(Shopping Da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