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8
    星期三

素里警交通黑點捉高危司機
一路口40分鐘截停5超速車

[2018.11.28] 發表
斯圖爾克(左二)與克萊因(右二)。(耿一文攝)
Rueda(前)和Aguillon(後)向司機發出罰單。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聯合卑詩保險公司(ICBC)本周開展針對高風險駕駛行為的教育和執法活動,數十名警察與義工昨日在多處路邊設置車速檢測器,並對來往車輛進行觀察,一名警員一早約40分鐘就開出了5張超速罰款告票。

素里皇家騎警、卑詩保險公司、騎警義工及素里防止罪案協會(Crime Prevention Society)義工昨日在全市約10處車禍多發地點推出「飛撲計劃」(Project Swoop)行動,旨在打擊分心和超速司機,灌輸道路安全意識。

素里騎警發言人斯圖爾克(Elenore Sturko)表示,警員與義工昨日主要沿72路(72nd Ave)和64路(64th Ave)對司機進行速度提示與執法的工作。她以72路夾134街(134th St)路口的行動為例介紹,先有兩名義工會在路邊提示司機,教育他們道路的限速為每小時50公里。不遠處又有另外兩名義工在路邊設置車速檢測器,機器上顯示出司機的行駛速度,給司機一個調整速度的機會。若司機繼續違例,則「三振出局」,駐守在馬路另一端的騎警會將違規車輛截停,對其發出罰款告票。

她說,警員與義工都身穿非常明顯的服裝,站在顯眼的位置,就是為了通過執法教育公眾。

她指出,大多數的車禍都是由超速、分心及酒駕所引起,而這些因素都是可以避免,她希望此類活動能夠提醒公眾安全駕駛,從而達到減少致死車禍數量的目標。

卑詩保險公司道路安全統籌員克萊因(Karen Klein)表示,超速和分心等高風險駕駛行為增加了交通事故的發生機率。

她指出,卑詩省每年平均有89人死於與速度有關的車禍,其中逾半數的車禍發生在周末,而晚上6時至凌晨則是事故高發期。她呼籲司機減速慢行,安全到達目的地才是最終目標。

駐守在72路夾134街路口的兩名騎警警員Rhonalyn Aguillon和Juan Rueda透露,他們一早40分鐘左右的時間里在此處便發出5張罰單。這些司機無視前面的兩次提醒,仍然選擇超速,他們也不得不將其攔截。

兩人提醒公眾,超速駕駛的罰單在130元至196元之間不等,而分心駕駛的罰單為368元,望公眾遵守交規,小心駕駛。

更多社區消息
33天車站升級顯示屏 加裝保安鏡頭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將從本月起,陸續為33個架空列車站,更換一些始用於80年代的舊式電子信息顯示牌,以及更新廣播系統等... 詳情
卑詩車禍日均960宗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公布調低機構每年花在廣告上的預算至原先的一半,並將這筆錢用到道路安全執法上,此舉可讓省內皇家騎警及市警有... 詳情
每天撿瓶罐換錢 捐癌症基金逾1.5萬
【明報專訊】卑詩瓶罐回收協會(BCBRDA)昨日將年度Terry Biggar大獎頒給過去21年撿拾瓶罐捐助卑詩省癌症基金會(BCCF)的溫... 詳情
卑詩組最大軟木商貿團 將赴東亞拓市場
【明報專訊】卑詩省林木廳長唐諾道(Doug Donaldson)將率領一隊本省史上規模最大的軟木貿易代表團,在12月5日啟程到中國、日本及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