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9
    星期四

熱刺險勝國際米蘭絕處逢生

[2018.11.29] 發表
艾歷臣(前)入球後興奮狂奔。(美聯社)

巴塞隆拿昨日在歐聯B組作客2:1力克燕豪芬,率先以小組首名資格殺入16強。同組的熱刺主場1:0險勝國際米蘭,追至跟國米同分,總算絕處逢生,但能否出線還要看下仗對巴塞,以及國米對燕豪芬的戰果。

熱刺昨日先收起了中場基斯甸艾歷臣、翼鋒孫興民,由拉美拿、盧卡斯莫拉、迪利阿里支援射手哈利卡尼。國際米蘭由隊長莫路伊卡迪掛帥。

上半場熱刺力壓國米取得大部分控球權,攻勢明顯比客隊多,38分鐘中場哈利雲克斯一次遠射,只可惜中楣彈出,結果兩隊0:0完半場。

下半場初段形勢未有太大改變,比賽至71分鐘熱刺換入艾歷臣尋求突破,調動立竿見影,這位中場落場僅9分鐘就接應阿里的傳送射入,帶領熱刺以1:0險勝國米。

巴塞連續12季奪小組首名

至於巴塞隆拿作客燕豪芬,表現平平,上半場尾段更差點失守,主隊前鋒盧克迪莊接應罰球頭槌攻門,皮球中楣彈出,後衛杜費斯補射又中柱,巴塞倖保不失。

比賽到下場61分鐘,美斯和迪比利單擋,後者殺入禁區再傳給美斯,美斯盤過對方守將後射入上角,終於打破僵局。70分鐘,美斯交出精準罰球,中堅碧基射入拉開紀錄。主隊其後雖憑盧克迪莊破蛋,但無阻巴塞以2:1勝出。

賽後巴塞以13分率先殺入16強,並且確定首名資格。至於熱刺和國米同得7分,熱刺以較佳對賽成績列次席。然而最後一輪熱刺將作客巴塞,而國米則主場鬥肯定出局的燕豪芬,輪形勢應以熱刺較凶險。

值得一提的是,巴塞已經連續12個賽季能夠從歐聯小組中獲得首名出線。他們上次未能以第一的身分晉級淘汰賽要追溯至2006/2007賽季,當年車路士力壓巴塞取得小組首名。

更多體育一
亨利領軍又輸
歐聯A組,摩納哥新帥亨利上場法甲開齋後,再遭敗仗,以0:2不敵主場的馬德里體育會,後者更確定出線16強。 由於早已出局,摩納哥昨日先收... 詳情
史上第3多三雙 韋少率雷霆破騎士
奧克拉馬雷霆昨日主場100:83大勝克利夫蘭騎士,雷霆主將韋斯布碌克取得23分19個籃板及15次助攻,取得第107次「三雙」,追平傑特成為史... 詳情
摩帥:14戰歐聯全出線
曼聯周二在歐聯H組憑費蘭尼先犯手球後射入絕殺球,1:0險勝年青人,賽後超前以同一比數敗走「一哥」祖雲達斯的第3球隊華倫西亞5分,提早一輪出線... 詳情
西媒:艾斯高發牢騷被棄用
加里夫巴利周二射入歐聯個人第3球,助衛冕的皇家馬德里作客以2:0輕取羅馬,篤定以首名出線16強。然而,攻中艾斯高該仗並未有獲主帥蘇拿利列入大... 詳情
廠兵征烏國爭出線
阿仙奴今日將於歐霸E組第5輪作客烏克蘭球隊禾斯克拉,不敗即告提早出線。而賽前歐洲足協宣布因主隊球場情#欠佳,改為於首都基輔的奧林匹克運動場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