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30
    星期五

路透:美擬收緊中國留學生限制加強審查

[2018.11.30] 發表

路透社昨引述消息稱,美國正考慮增加對中國留學生的背景審查和其他限制。美國國務院今年6月已縮短在美國修讀航空、機械及先進製造範疇課程的中國留學生的簽證有效期限,從5年減至1年。

查學生社交平台防通華

報道稱,華府現考慮再收緊審批程序,包括檢查學生電話記錄,檢查中美社交網站平台的帳戶有否令美國質疑學生赴美的意圖的資料,如跟中國政府組織有聯繫等。有白宮高官指,執法人員將教導院校職員如何識別間諜及網絡盜竊行為。白宮拒回應,國務院則稱要確保所有獲美國簽證的人,均不會危害國家安全。

另外,為防美國明年1月如期提高中國貨關稅一倍,美國農業界正加緊儲存農業所需的化學劑及肥料。美國最大農業用具供應商表示,正儲存化學品,足夠在2019年播種繁忙時期使用。路透社稱,美國農業已因中國對美國農產品加徵關稅受影響,若農業用化學品再提高關稅,將會再受打擊。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昨稱,中方與美方的經濟團隊「正在保持接觸」,落實兩國元首不久前在電話中達成的共識,希望G20特習會「取得積極成功」。(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為對特朗普忠誠 配合其政治辭令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29日在曼哈頓法庭認罪,承認此前對特朗普在競選期計劃於俄羅斯修建「特... 詳情
監獄內手機發「兒童色情照片」 美軍422人遭囚犯性勒索
【明報專訊】美國軍人遭囚犯鎖定,以「性勒索」(sextortion)的詐騙方式,從422名軍人身上騙取超過56萬美元,海軍刑事調查局(NCI... 詳情
羅興亞難民「監獄島」曝光
孟加拉政府計劃將滯留當地其中約10萬名羅興亞難民遷移至一個偏遠島嶼,《衛報》首次取得島上實境影片,顯示擬供難民居住的房屋簡陋狹窄,報料者形容... 詳情
如何收容難民一直引起不少討論,一些國家亦選擇在離島安置難民,但難民營生活環境惡劣惹不少非議。目前由地中海前往歐洲的非洲移民令歐洲頭痛。有奧地... 詳情
美國參議院周三通過動議要求美軍停止支援沙特介入也門內戰,最快下周表決。事件被視為對總統特朗普親沙特立場的反擊,但內閣官員警告,此舉恐令也門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