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4
    星期二

欲美國會通過美墨加協議 宜加入環保勞工權益條款
駐美大使分析美國民主黨喜好

[2018.12.04] 發表
財政部長莫奈11月22日在渥太華對記者講話。(加新社)

麥克諾頓周一出席公共政策論壇(Public Policy Forum)在渥太華舉辦的晚宴時表示,3國領袖簽訂USMCA後,協議將呈交各國立法議會審批,才能生效。他說,加拿大從未假定協議可輕而易舉在美國國會通過,故外交人員將加速游說工作,以爭取議員們的支持。

麥克諾頓指,美國眾議院下月將由民主黨掌控,部分民主黨人似乎不支持由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所談判的協議,而若在協議中加入包括環境、勞工標準及最低工資等能吸引民主黨議員的條款,料將有助協議獲得通過。將這些條款加入協議,則需要萊特希澤的支持。

麥克諾頓說,美國現時仍以國家安全為由,向加國入口鋼鋁徵收關稅,相關談判工作仍停滯不前,故仍不是慶祝的時候。不過他慶幸一個已生效的協議附件,確保不會向輸美的加拿大汽車徵收關稅。

另外,加拿大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周一在紐約出席由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與加國駐紐約領事館合辦的活動,被問及美國總統特朗普揚言從《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中撤出的言論。特朗普周末時稱,他打算發出從NAFTA撤出的正式通知,那等於給美國立法者6個月時間通過USMCA,否則就與加、墨不再有自由貿易協議。

莫奈說,加拿大很認真對待每件事,當局將密切注視並確保跨過這個階段,他深信能成功。

而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則表示,他沒有和特朗普詳細討論有關考慮,不過簽署協議時,總統特朗普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等人都非常高興,只是美國國會並非這樣,故依其直覺,特朗普只是想引起國會的關注。

更多加國新聞二
希爾承諾增加警隊撥款 打擊槍支及幫派暴力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周一公布保守黨公共安全政策的最後一部份,保證將撥更多款項予警察打擊槍械及幫派暴力... 詳情
涉奧地利憲兵隊服役背景 移民博物館撤兩奧移民故事
【明報專訊】位於哈利法克斯(Halifax)21號碼頭的加拿大移民博物館(Canadian Museum of Immigration),撤... 詳情
萬豪集團酒店顧客資料外泄 律師代表加受害者索償4.8億
萬豪表示﹐旗下喜達屋酒店及度假酒店國際集團(Starwood Hotels & Resorts)的訂房系統遭黑客入侵﹐估計約5億客戶資料外泄... 詳情
推文捐5000萬兒童教育 杜魯多被抨嘩眾取寵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向喜劇演員諾亞(Trevor Noah)發送一條推特,指加拿大承諾捐贈5,000萬元予一個致力於兒童教育的全球慈善... 詳情
統計局回應「隱私機密」憂慮暫停索取50萬家庭銀行資料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暫停從TransUnion獲取個人信用紀錄,並已致函加拿大銀行,推遲其獲取50萬個加拿大家庭詳細銀行資料的計劃。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