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4
    星期二

涉奧地利憲兵隊服役背景 移民博物館撤兩奧移民故事

[2018.12.04] 發表
圖為哈利法克斯的21號碼頭。(加新社)

【明報專訊】位於哈利法克斯(Halifax)21號碼頭的加拿大移民博物館(Canadian Museum of Immigration),撤掉其官方網站上分享的兩名奧地利移民的故事,博物館稱,分享這兩人回憶錄的做法是「錯誤」。

博物館發言人休斯敦吉爾福(Beatrice Houston Gilfoy)說,文森茲及克里斯蒂娜伯格丁(Vincenz and Kristina Bogatin)的故事是由其女兒分享,但該名父親曾為奧地利憲兵隊服役一事「存在問題」。博物館的社交媒體團隊在未完全了解歷史背景下,將其故事在網上分享。

休斯敦吉爾福在電郵中說:「分享這段故事的時機顯示了欠缺敏感度,我們對此深表遺憾。」她並無說明為何該名男子的兵役有問題,僅表示,由於那是他女兒提供的個人故事,「他與奧地利憲兵隊服兵役的具體情況,我們並不了解」。 博物館的社交媒體團隊將與博物館歷史學家更緊密合作,確保充分了解故事的歷史背景。

休斯頓吉爾福說,館方將開始檢視故事檔案所有舊有內容,確保這種事情不再發生。

更多加國新聞二
萬豪集團酒店顧客資料外泄 律師代表加受害者索償4.8億
萬豪表示﹐旗下喜達屋酒店及度假酒店國際集團(Starwood Hotels & Resorts)的訂房系統遭黑客入侵﹐估計約5億客戶資料外泄... 詳情
推文捐5000萬兒童教育 杜魯多被抨嘩眾取寵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向喜劇演員諾亞(Trevor Noah)發送一條推特,指加拿大承諾捐贈5,000萬元予一個致力於兒童教育的全球慈善... 詳情
統計局回應「隱私機密」憂慮暫停索取50萬家庭銀行資料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暫停從TransUnion獲取個人信用紀錄,並已致函加拿大銀行,推遲其獲取50萬個加拿大家庭詳細銀行資料的計劃。 ... 詳情
維多利亞銷情放緩 年減25.8%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地產局(Victoria Real Estate Board)昨日公布今年11月物業銷售市況,成交數目不足500宗,較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