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6
    星期四

前線軍裝領公務語音電話執勤

[2018.12.06] 發表
監警會昨日發表2017/18年度工作報告,向警方提出26項改善建議。圖為監警會主席梁定邦。(何郁慧攝)

【明報專訊】有資深警務人員透露,一般前線軍裝警員均會獲分配公務電話,執勤前領取配槍、手銬的時候,同時領取電話,執勤完畢時須歸還。該公務電話並非智能電話,而是語音電話如Nokia手機,只供警務人員簡單通訊,聯絡同事及報案人等,原意亦並非用作蒐證。

督察級以上獲發智能電話

另外,督察級或以上的人員則會獲部門發放公務智能手機;而刑事偵緝部的調查人員(俗稱CID)也未必有部門提供的手機。

有資深督察指出,重點是人員傳送涉及私隱或敏感資料時,都要盡量用公務電話,如涉一般行動內部聯繫,以個人手機通訊也無可厚非。

可用手機 不可觸及個人資料

警方發言人指出,今年有更新警務人員執勤時使用私人手提電話的守則,原則為不可妨礙工作及不可影響警隊形象,亦不可觸及機密或個人資料。

據了解,警方數月前修改了《警察通例》,容許警務人員執勤時使用手提電話,惟必須恪守上述三大原則。警員使用私人電話輔助工作時,絕對不可觸及機密或個人資料。例如,警員到達交通意外現場時,向上級指揮官匯報時需描述車輛如何疰a,可利用私人手提電話拍攝現場,惟不可拍攝到司機樣貌。

更多港聞
首屆省港盃 隊長話當年 郭家明:廣東隊背後喊「共產主義哪可輸」 何佳:榮幸領軍捧盃 無獎金霍老送表
【明報專訊】1979年1月,越秀山體育場哨子吹響,首屆省港盃開波,作客的香港隊首場先輸0:1;1月底農曆新年,廣東隊來港踢第二輪比賽,港隊隊... 詳情
【明報專訊】2014年佔領運動後,每有港隊比賽,球場一奏國歌,偶爾響起此起彼落的噓聲,引來國際足協和亞足聯展開調查並嚴正警告。香港足總亦先後... 詳情
廣州主場全穗轟動 通道也坐滿
【明報專訊】1979年第一屆省港盃,何佳是廣東省足球隊隊長,統領差不多半隊「國家隊」球員,兩輪賽事中他射入一球,助廣東隊捧盃。至今何佳仍覺得... 詳情
【明報專訊】早在1975年,何佳隨隊來港參加亞洲盃,住在新華社於摩星嶺的宿舍。當時管理很嚴,不能單獨活動,就連香港的親戚也只是匆匆見面即離去... 詳情
球迷:港人看廣東隊像看朝鮮人
【明報專訊】前懲教主任吳廣明(圖),1979年1月與太太觀看首屆省港盃次輪比賽。對於廣東隊,港人皆好奇,「就像現在看北韓(朝鮮)人一樣」,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