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0
    星期一

日本再有3間大學承認操縱入學試成績

[2018.12.10] 發表
再有3間日本私立大學承認操縱入學試成績,包括岩手醫科大學、金澤醫科大學,以及福岡大學。(網上圖片/明報製圖)

日本東京醫科大學在今年8月被揭發因認為女醫生流失率高,因此在入學試將女考生得分一律調低,惹起性別歧視爭議。時隔4個月,再有3間私立大學承認操縱入學試成績,包括岩手醫科大學、金澤醫科大學,以及福岡大學。

金澤醫科大學在特別入學考試中對應屆生、復讀1年生、校友子女和本地考生等加分,普通入學考試的補錄環節,也優先錄取年輕考生;岩手醫科大學補錄生的錄取完全由校長等決定。

至於在普通入學考試複試中,福岡大學在高中調查書評分環節對不同考生實行差別待遇,應屆生加20分、對復讀1年的往屆生加10分、復讀2年及以上的往屆生不加分,措施從2010年度入學考試起執行至今。

東京醫科大學8月被揭發歧視女性考生,女考生在入學試一律會被減分。文部科學省事後調查設有醫學系的大學,但無公開違規大學名稱,只要求校方自行說明。(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洞察號將鑽火星土 灰塵入侵相機
美國航太總署最新的火星登陸器「洞察號」(InSight)開始它的探測任務,首先紀錄了火星的轟隆隆的風聲。另外各種攝影機也在測試,不過儀器對比... 詳情
法2.5萬「綠背心」遊行籲抗暖化
法國「黃背心」騷亂尚未平息之際,巴黎、馬賽、里昂和波爾多等,全國逾120個城鎮上周六(8日)又有另一場「氣候遊行」,共有2.5萬人參與,全球... 詳情
在沙特阿拉伯舉行的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GCC)年度峰會昨日舉行,事前各界預期會聚焦也門內戰和伊朗地區活動等安全議題,也可能談及石油政策... 詳情
慶祝新皇即位 日本放國民10天連假
日皇明仁(右)將於明年4月30日退位,德仁太子(左)翌日即位為新皇。參議院於上周六(8日)通過節日安排特別法,宣布明年4月27日至5月6日為... 詳情
萬豪於上月底才公布事件,指外泄的個人資料,涉及逾3億人的護照號碼、電郵和電話號碼等,以及近2億人的信用卡號碼及到期日。這次事件更要追溯到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