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1
    星期二

遭擦過的士司機:車速快腳都軟

[2018.12.11] 發表
一名男傷者被送到東區醫院搶救時,頭部需要固定,救護員為他施心外壓。(陳冬綾攝)

【明報專訊】保母車於北角溜前衝百米撞倒途人等造成4死11傷,事發一刻現場傳出巨響,多人應聲倒地;座駕最先被撞的的士司機死堸k生,事後猶有餘悸,形容當時嚇到「腳都軟」。有死者遺屬昨晚到現場,拿茈擦佪簹咻X十致哀。

保母車衝落斜路時先後撞及兩輛的士,其中在長康街被撞的吳姓的士司機說,當時駕車沿堡壘街駛至長康街交界,欲轉右駛落英皇道,涉事保母車突然溜前,「擦到我架車,『砰』一聲,我就見到有個人魒悟部v。他說當時保母車車速頗快,繼續打斜溜前,隨即聽到途人驚恐尖叫,吳稱受驚「腳都軟」。

意外中80歲姓何老婦當場斃命,其印傭事後返回現場了解情G,神情哀傷,死者兒子傍晚亦到場,其間手持亡母珠鏈及遺物,合十哀悼。何婦兒子稱,其母與兄長及印傭居於附近,母親行動自如,每日與家傭外出買菜,事發時疑印傭剛走開,其母在攤檔流連觀看,詎料飛來橫禍。

檔販捲車底 「自己爬出薄v

位於意外現場熙和街附近、一間訂製廣告招牌店舖的負責人張先生說,事發時聽到「砰」一聲,隨即外出察看,發現保母車剷上行人路,多名途人捱撞倒地,求救聲四起。張先生立即上前,拉出在車旁伸手求援的檔販梁伯,幸梁伯無大礙。張形容事發一刻「驚心動魄」,自己平日間中會到店外散步小憩,幸事發時留在店內。

在熙和街經營雜貨檔的梁伯,意外一刻走避不及捲入車底,「自己爬出薄v,手、鼻擦傷,其妻及伙計同告受傷送院。事後梁伯胞妹到現場了解,並向記者表示其兄嫂及伙計僅受輕傷,對此感到慶幸。

事發前停泊在肇事保母車後方的另一保母車司機表示,平日會與姓吳肇事司機打招呼,只知對方負責接載北角區內幼稚園學童。他稱,吳平日下車買午飯時,會將車泊在一小學門外。

更多要聞
「健康牌」申保釋  孟:沒潛逃風險  自揭曾患甲狀腺癌  「與溫哥華存15年長久關係」
【明報專訊】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女、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今日在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繼續保釋聆訊;在當地時間周五(本港時間周六)的聆訊中,孟以健康理... 詳情
【明報專訊】孟晚舟本月1日被加拿大當局應美國政府要求拘捕,她被指透過香港科技公司,為華為與伊朗開展業務。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昨發新聞稿,透露美... 詳情
域名登記資料  Skycom華為相同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於加拿大被捕,控方指稱華為透過香港公司星通技術(Skycom),違規與伊朗交易,華為則否認與星通有... 詳情
李家超:只可有一本有效特區護照
【明報專訊】孟晚舟被指持有3本香港特區護照,保安局長李家超(圖)昨被問及事件時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但強調任何特區護照持有人,於任何時段都只...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和台灣也加入「華為包圍圈」,宣布不再採購該公司的通訊設備;加拿大在拘捕華為CFO孟晚舟後,卑詩省一個貿易代表團也取消訪華行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