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1
    星期二

專家:斜路泊車應扭悁V壆

[2018.12.11] 發表

【明報專訊】停泊北角長康街斜路的保母車懷疑未拉手掣溜前釀成4死3危,有專家提醒,一旦車輛溜前或溜後,切勿以身體擋車;司機停車拉好手掣之餘,應同時向路邊安全方向扭恁A亦可於車輪前塞三角木條。

外國職業司機泊車須塞木條

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提醒,司機要緊守專業操守,免因疏忽造成意外。他說,車輛停泊斜路時,須拉緊手掣同時入波檔,因若手掣故障,亦可靠波檔齒輪鎖住車胎;若車泊路邊,司機可以向路邊安全方向扭恁A那麼「即使所有零件失靈,車也只會撞向路邊(路壆)」。

李耀培說,現時職業車司機考牌時不一定考斜路停泊,但他相信所有司機都有相關知識。而在外國,職業車司機停車後,須親自於車輪前塞一根三角木條,確保車安全停泊、不再移動。他又認為,涉事司機以身擋車是驚慌過度的表現,如不幸再遇類似事件,司機應大聲呼叫及截停後面車輛,隨後報警。

議員倡熙和街裝防撞欄

東區區議員鄭達鴻說,北角區內有多條斜路,包括出事的長康街、炮台山道、繼園街、明園西街等,稱曾在區議會會議上建議在涉事路段加裝路拱,以減低車速,當時建議遭否決。他又稱,昨日保母車剷入的一段熙和街應安裝防撞欄,一旦發生意外可減低傷亡。

東區區議員、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說,長康街特別斜,以往曾收到街坊投訴,指曾有車落斜時速度較快、收掣不及,「嚇親過馬路鴾H」,會與運輸署商討改善方案。運輸署稱,根據《運輸策劃及設計手冊》,路拱主要用作限制車速不超過時速20公里,不建議於斜路使用,又指署方會因應警方調查結果,檢視長康街有關路段的狀G,如有需要,會實施合適改善措施。

更多要聞
「健康牌」申保釋  孟:沒潛逃風險  自揭曾患甲狀腺癌  「與溫哥華存15年長久關係」
【明報專訊】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女、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今日在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繼續保釋聆訊;在當地時間周五(本港時間周六)的聆訊中,孟以健康理... 詳情
【明報專訊】孟晚舟本月1日被加拿大當局應美國政府要求拘捕,她被指透過香港科技公司,為華為與伊朗開展業務。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昨發新聞稿,透露美... 詳情
域名登記資料  Skycom華為相同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於加拿大被捕,控方指稱華為透過香港公司星通技術(Skycom),違規與伊朗交易,華為則否認與星通有... 詳情
李家超:只可有一本有效特區護照
【明報專訊】孟晚舟被指持有3本香港特區護照,保安局長李家超(圖)昨被問及事件時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但強調任何特區護照持有人,於任何時段都只...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和台灣也加入「華為包圍圈」,宣布不再採購該公司的通訊設備;加拿大在拘捕華為CFO孟晚舟後,卑詩省一個貿易代表團也取消訪華行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