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1
    星期二

規劃情報﹕THE工程學排名 港5校全跌

[2018.12.11] 發表

【明報專訊】《泰晤士高等教育》(THE)為全球903間設有工程科的院校評分,並於早前公布2019年全球大學獨立學科(工程學)排名,首5名由英美大學包辦,新加坡國立大學排第8,是亞洲大學之首(見表)。本港維持有5間大學排首70位,位列最前為香港科技大學,排第23,比去年跌5位;香港大學排第40,下跌10位。排名編輯Ellie Bothwell表示,排名規模擴大加劇院校競爭,認為本港的大學在國際化及論文被引用次數上仍具優勢,不過教學及研究則有改善空間。

THE同時公布全球大學的計算機科學排行榜,科大(28名)、中大(37名)及港大(46名)躋身50名內。THE提到,港大在教學環境、研究量及聲望、知識轉移項目得分上升,令其排名上升9位;城大排名由74位跌至93位,因其研究、教學、行業收入的表現遜去年,但國際化表現則有提升;整體而言,新加坡國立大學在工程及計算機科學均處於亞洲領導地位。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整理:陳綺雯

[明路—生涯規劃 第42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