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1
    星期二

ABRSM純演奏試 15%港生評優秀

[2018.12.11] 發表
ABRSM首席主考官John Holmes(左)指新的純演奏文憑ARSM,可作為學生考取DipABRSM的跳板。

【明報專訊】英國皇家音樂學院(ABRSM)8級水平考試每年吸引全球約60萬名考生應考,香港學生可透過考評局在港代辦術科及樂理考試。不過,礙於8級考試與初級演奏文憑(DipABRSM、俗稱演奏級)之間的難度和考核內容相差太遠,不少人止步於8級水平,ABRSM首席主考官John Holmes亦指近年報考DipABRSM的人數有下降趨勢。皇家音樂學院2017年推出純演奏的音樂演奏文憑考試(ARSM),考核不包括口試和論文等元素,至今香港有近500人應考,當中15%考獲優秀成績(distinction),較傳統DipABRSM低於5%為高。ARSM考試費3560元,每年一般設兩次考試,2019年4至5月的考試已於12月6日起接受報名。

DipABRSM或ARSM同屬英國相關資歷等級第4級,報考資格同為相關演奏科目的8級水平。John Holmes說,「兩個考試同一資歷架構,但(考核時)針對不同能力特徵」,初級演奏文憑考試設計偏向單元式考核,為考生在高等教育修讀和研究音樂作準備;ARSM則注重考核演奏表現,對英語表達能力要求較小,相信年輕人較大機會成功考取ARSM資格,前提是考生要準備好才應考,他亦提醒應考ARSM時需留意控制時間,不要超時,演奏時間也不要太短。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整理:陳綺雯

圖:資料圖片

[明路—生涯規劃 第42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