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1
    星期二

女童疑手足口病 幼園需停課

[2018.12.11]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腸病毒個案不斷上升,每周有5至6宗感染,較過去三年同期增加逾一成至七成半。衛生防護中心昨再公布一宗可致手足口病的腸病毒71型感染嚴重個案,一名有長期病患的兩歲男童自上月底起發燒、咳嗽及紅疹,上周入院接受治療,臨H診斷為腸病毒71型感染併發腦膜腦炎。與該男童同讀新界婦孺福利會長發h幼兒學校的兩歲女童,出現手足口病病徵,中心建議全校停課。

同學腦膜腦炎入院

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一名有長期病患的兩歲男童,自11月30日起出現發燒、咳嗽和紅疹等病徵,他在本月2日及4日到瑪嘉烈醫院急症室求診,並於4日入院接受治療,3天後出現嗜睡。經化驗後,病人咽喉樣本證實對腸病毒71型呈陽性反應。臨H診斷為腸病毒71型感染併發腦膜腦炎,男童昨情G穩定。初步調查顯示,男童在潛伏期內沒有外遊,其家居接觸者亦沒有出現病徵。

此外,中心調查發現男童就讀位於青衣的新界婦孺福利會長發h幼兒學校爆發手足口病個案,除男童外,另有一名兩歲女童自11月29日出現手足口病病徵,並已求醫,毋須入院,昨情G穩定。中心派員到該校視察,並建議該校所有班別停課。中心會繼續對該校進行醫學監察,正繼續調查。

截至12月9日,衛生防護中心今年共錄得63宗腸病毒71型感染個案,而2015年至2017年同期錄得介乎36至56宗。中心今年每星期錄得4宗或以下腸病毒71型感染個案,但最近兩周上升至5至6宗。

更多港聞
昏迷倒臥走廊頂閘 茤郕~燒炭釀火 鄰居險無路逃
【明報專訊】深水鶖菄L街唐樓茤衧Q清晨發生火警。一名男子懷疑於單位內燒炭自殺,引發火警。消防到場將火撲熄,兩名男子吸入濃煙不適,其中一人陷半... 詳情
【明報專訊】時任Mark X車會會長兼在網上經營車身裝飾業務的男子,在2016至2017年間,串謀以共1300元行賄運輸署指定車輛測試中心的... 詳情
【明報專訊】找換店東主遺下裝有逾百萬現金的環保袋在的士,的士司機拾遺不報,先向警方聲稱沒見過環保袋,後來被閉路電視拍下罪證才改口稱「一生未見... 詳情
【明報專訊】英冠球會伯明翰前班主、本港商人楊家誠因洗黑錢被判囚。控方其後申請充公令,聆訊昨在區域法院展開。控方庭上表示,控辯雙方達成協議,同...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