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1
    星期二

深圳警膝壓女子頭 遭質疑執法不當

[2018.12.11] 發表

【明報專訊】深圳的微博網友「微信初秋」周日凌晨發布圖文稱遭羅湖警員粗暴對待,另有影片所見,該女子不僅被警員膝蓋壓頭,還遭拉扯頭髮,事件引起網民熱議,深圳警方昨回應,稱是「警告無效,徒手約束」,不過仍遭網民質疑警方執法不當。

「微信初秋」在微博發出的圖文稱,與保安發生紛糾報警,並隨警員一起查看監控錄像,文中附有多幅她頭受傷和遭警員膝蓋頂頭的照片,斥責「敗類警察禽獸不如,竟對無辜弱女子施以長時間暴行致身心受害」。而網上短片顯示,一名警員用膝蓋壓住一女子的頭,任其掙扎發出痛苦叫聲仍不為所動。在場的友人質疑警員不應如此對待女子,警員竟喝道,「再動就告她襲警」;友人要求警員放開女子,亦被呼喝。後來警員拉扯女子的頭髮將她摔在地上,讓女子的友人將其帶出去。

影片曝光後,引起一片罵聲。《中國婦女報》引述警方通報稱,8日凌晨1時18分許,接羅湖區某酒店報警,警員到場後,得知程×(23歲)酒後在酒店大堂休息,疑被保安用手機拍照,雙方口角,經調解程女自行離開。至凌晨3時06分,酒店再報警,稱程女要查看監控錄像。警員到場告知程女與其兩位朋友,監控錄像涉及私隱,要求在外等候。警方稱此時程女推打警員,「民警在警告無效後對其進行徒手約束,在控制過程中,程某激烈反抗並踢打民警,民警遂將其控制後帶回派出所處理。」但卻沒提到以膝蓋頂頭。

警方又稱已主動聯繫程女,對其作普法教育,程女表示理解。不過,網民「紙上速評」稱,「很多現役的、退役的業內人士,包括警界大V『江寧婆婆』,也都無法理解這『膝蓋鎖喉』算哪媥ヮ茠滿y徒手約束』動作?」不過,9日晚11時41分,「微信初秋」再次發微博稱,事情已得到解決,「衷心感謝羅湖警方真誠的溝通和幫助」。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兩米長的淡黃色亞麻紙已褶皺卷邊,圖紙上意為「巡洋艦編號493和494」的字[工整、墨跡清晰、塵封百年。 甲午海戰中抗擊日艦... 詳情
滅火後全身結冰 消防員意外走紅
【明報專訊】頭戴「冰帽」,身披「冰甲」,一張消防員披茼B雪救火的照片近日在網絡熱傳,被網友稱為「冰與火之歌」。照片中的這名消防員,是遼寧大連... 詳情
【明報專訊】天津男子張軼凡早前帶茤d子小潔與20月大女兒,一家三口同赴泰國布吉旅遊,其後訛稱妻子意外溺斃,最終被揭發暴毆妻子後將之溺死。 ... 詳情
【明報專訊】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圖)10日晚逝世於馬偕醫院,享壽86歲。江丙坤對兩岸關係貢獻卓著。2008年接掌海基會後,旋即恢復兩岸「兩... 詳情
【明報專訊】滬台「雙城論壇」即將登場,滬方將由常務副市長周波率團,預計有135人到台,北市府則邀集產官學界約250人參加,與會人數共有近3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