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1
    星期二

多溫明年升幅料與通脹相若
主要樓市屋價大升日子已過

[2018.12.11] 發表
預測指溫哥華樓價明年升2.3%。

【明報專訊】路透社的調查發現﹐大多數分析師都認為屋價大升日子已成過去﹐多倫多及溫哥華屋價明年升幅最多只會是通脹水平。綜合逾10名專家的預測,今年多倫多及溫哥華屋價可保不失,雖然升幅溫和,相對於全國來說,算是較佳表現。

這次調查在上月16日至28日期間進行,由於已近年尾,節日氣氛漸濃﹐地產市道轉趨淡靜﹐全年表現大致上已成定局,難望有意料之外的發展﹐所以年底的估計準確性可望高一些。

國家銀行經濟師Marc Pinsonneault表示﹐自從樓市措施出台及利率調高之後,多倫多及溫哥華的銷量顯著下跌,但活躍樓盤的供應低過以往樓市調整,所以目前市況平衡,而非利好買家。

溫哥華的預測不僅同告調低,而且變更幅度更大。較早前,專家預期這個貴屋市場全年上升5.5%﹐但新的估計已經下調至只有2.3%﹐換言之,減少了一半有多。

上月的調查共有14名分析師作出回應。全國來說,今年屋價預期變動也由早前1.7%增長調低至持平。

路透社以樓市分析師為對象的調查顯示,多倫多平均屋價全年估計會有1.3%的增長。

雖然屋價升勢轉趨溫和,路透社則指出,一般來說﹐大升至超過負擔能力上限之後會出現明顯的調整,所以加拿大的表現已算出色。

過去10年,美國一些市場的屋價從峰位回落了三分之一或更多,但加拿大的屋價則連升了幾乎20年。事實上,大部分受訪問的分析師並不預期加拿大樓市會出現大幅度調整,部分原因是家庭債台高築,以致中央銀行有所顧忌﹐應會避免加息過快。

值得留意的是﹐近期已有說法指稱美國聯邦儲備局可能考慮暫停加息或放慢明年加息步伐。路透社引述國家銀行經濟師Marc Pinsonneault稱,加拿大中央銀行顯然會顧慮及樓市,在加息方面審慎行事。

更多加國新聞四
溫市府處理逾1600個案3釘牌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公布數據,指自短租規例於9月1日全面生效以來,市場中的無牌短租單位已明顯減少。市府官員已處理逾1600宗個案,並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