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1
    星期二

黑莓推安全智能城市服務
渥太華16公里迷你城市首測試

[2018.12.11] 發表
黑莓行政總裁程守宗。

【明報專訊】安省滑鐵盧(Waterloo)的黑莓公司(BlackBerry)周一宣布,該公司已推出一項新服務,提供車輛及交通信號燈安全交換資訊的基礎設施。

這項服務將對汽車公司,與智能城市有關的辦公室及已與新服務連接的實驗車輛免費。黑莓稱,必須先確定用家相信其得自其他系統的資訊正確。黑莓的此一新服務,將首先提供經濟發展機構Invest Ottawa相關服務使用。Invest Ottawa將使用此新服務於16公里長的自動車輛測試道,宛如一個迷你城市,有車道標誌、交通信號、人行道及停車標誌。

黑莓行政總裁程守宗周一在多倫多的一項視訊會議中否認此新服務是針對谷歌(Google)而來。谷歌姐妹公司Sidewalk Labs,目前正在多倫多市進行一項智能城市實驗計劃,並已引起許多爭議。程守宗稱:「我想我們所做的事,他們不會免費」。他說:「我們只想保護通訊。我們想讓人們控制自己的隱私,到什麼樣的水平及程度,因此當你決定要分享,你確確實實是想分享。」

在被問到黑莓的科技對手公司會不會已經大到難以控制,特別是有關個人資料及隱私的問題時,程守宗的答案是「不會」。他說:「但如果你切斷他們蒐集資料的能力,他們的資料將變得無用,那時大公司也變得毫無意義。」

程守宗表示,與大公司的交往,是一個公共及私人政策問題,不可以是單方面的。他呼籲聯邦政府採取一套保護個人資料更好的政策,個人也應注意他們的資料如何被使用及個人隱私是否會遭到侵犯。黑莓公司股價周一在多倫多證交所跌0.38%,收10.61加元。

更多加國經濟
GoPro售美相機生產線撤出中國避關稅
【明報專訊】美國運動攝錄機生產商GoPro(圖)周一採取第一步,將銷美的相機生產線移出中國。該公司預期2019年夏季前可將大部分生產線移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