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1
    星期二

著重科研 葉頌華助舊跑友衝佳績

[2018.12.11] 發表
余春麗(左)與任國芬(右)一對師姐妹,將並肩爭入2020年東京殘奧,前者更望師妹打破自己的最快時間紀錄。(鄧宗弘攝)

從前的訓練拍檔,今天成為總教練,掌舵人葉頌華首次領軍,助港隊在今屆亞殘運,掃走1銀1銅。背後秘訣,是他堅持親身陪跑,還有摒棄傳統引進科研,目標2020年東京殘奧,帶#最成熟的團隊衝擊佳績。

2020年領最成熟團隊征奧

傷殘人士田徑隊一直輝煌,當年由潘健侶及歐陽家駒,率領蘇樺偉及余春麗等港將,在運動會總是獎牌保證。兩大名師退休,換上葉頌華與蔡喜逢接棒,還引入全新的訓練方式。葉sir笑說,3年來的方針,就是洗腦式教育:「我與春麗從前一起練跑,如今要她接受我的一套,起初不太容易,但大家經過9個月磨合,逐漸看到成效,今次亞殘運銀牌,亦是一支強心針。」

港隊尚有任國芬及黃思恩,與春麗同屬T36級跑手,加上天生斷掌的小將傅朗淇,將是衝擊東京殘奧的主要女將。葉sir表示,特訓工作早已展開,本月還會親身陪跑度過冬訓:「以往我們只顧練跑,現在加入體能訓練,春麗的跑姿與技術,全部從頭再來,還有科研配合,亦希望春麗的佳績,可以刺激一班後輩,互相推動。」

更多體育二
視蘇樺偉為榜樣  對方成堅持動力
說起香港傷殘人士田徑隊,總不會忘記跑界「Icon」蘇樺偉(圖)。他在2016年退役後轉投文職,依然在跑道馳騁的余春麗笑言,這昔日戰友一直是最... 詳情
陳思明:「女子桌球第一人」不止在球技
有人說,比起痛苦、快樂,最難消解的情緒其實是尷尬。對陳思明來說,儘管在世界花式撞球協會牢牢佔據#女子世界第一的排名,職業生涯中也曾遭遇過這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