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2
    星期三

加強對華工作 韓外交部擬設中國局

[2018.12.12] 發表

韓聯社引述政府消息報道,韓國外交部計劃設立中國局,目前正與行政安全部進行協商。若果協商順利,中國局最早可望在2019年2月成立。報道說,韓國外交部東北亞局目前共設有3課,一課負責對日外交,二、三課負責對華外交。韓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為了有效應對亞太地區外交事務需求的迅猛增長,正在同有關部門討論重組外交部的方案,但他並未提及特定國家。另一名外交部官員也在記者會上表示,有必要新增負責亞洲地區事務的部門,但並非針對某一個特定的國家。

韓外交部曾多次表示要新設中國局,最終都因人員和預算不足等原因告吹。去年「薩德」(THAAD)反道系統入韓引發與中國大陸矛盾升級後,要求新設中國局以提升對陸外交力量的呼聲高漲。此外,其他鄰國也在不斷擴充對大陸工作機關。

預計外交部將在與行政安全部達成協商後繼續走相關程序,具體包括與企劃財政部協商、接受法制處審查、取得國務會議批准等。外交部方面預測,如果協商順利,中國局最早有望於明年2月成立。

更多中國要聞
流失海外百年 圓明園「虎鎣」入藏國博
【明報專訊】流失海外百餘年的圓明園青銅「虎鎣(音同瑩)」重返中國,國家文物局劃撥國家博物館「虎鎣」入藏儀式昨日舉行。「虎鎣」原為清宮皇室舊藏... 詳情
秋雨牧師助理被捕 長老獲釋被監視
成都地下教會「秋雨聖約教會」超過100名教友前日遭當地警方拘押後,昨日陸續有人獲釋。目前,教會創建人王怡(圖)仍被扣押,以「秋雨聖約教會」名... 詳情
中印陸軍成都反恐聯訓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攜手-2018」中印陸軍反恐聯合訓練昨日在四川成都正式開訓。中印山水相連,兩軍交往頻繁。據介紹,這次聯訓是200... 詳情
深交所再發長生生物退市通知 高俊芳終身禁入市場
【明報專訊】備受關注的黑心疫苗事件再有新發展,涉案的吉林長春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長生生物)公告,周二(11日)收到深圳證券交易所發... 詳情
古風包裝潮流配色 故宮進軍彩妝界
【明報專訊】即將迎來600歲生日的北京故宮,近日又在朋友圈「刷頻」,原來這家老字號博物館也要進軍彩妝界。北京故宮文創館近日與一家生科公司聯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