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3
    星期四

《歡樂夏夏叫》創辦人 加控強暴及非禮罪名

[2018.12.13] 發表
圖為羅宗2017年3月12日在多倫多參加加拿大銀屏獎頒獎典禮。(加新社)

【明報專訊】去年即因性侵犯指控而離職的電視節目《歡樂夏夏叫》(Just For Laughs)創辦人羅宗(Gilbert Rozon),周三被控強暴及非禮罪名。

魁北克犯罪和刑事檢控專員周三在一份聲明中宣布了上述兩項指控。這兩項罪名源自1979年一名女性的投訴。羅宗被控罪名與當時《刑事法》中有關性侵犯的罪名相符。

今年64歲的羅宗周三用電郵表示,他於當日上午得知新指控,他指出,有關罪名的指控是40年前的往事。他說:「我將繼續在司法制度中捍衛我自己,並保留所有的發言權。」檢控單位表示,對另外13人提出的刑事投訴不會發出指控。

魁北克司法廳長拉貝爾(Sonia LeBel)表示,檢控單位不予起訴的那些投訴,不應被解讀為對其講述事件的「價值判斷」。她說:「這是特定背景下的一個非常具體的決定──事關提出刑事指控的能力。」拉貝爾表示,她不希望這個新聞會令其他人失望,從而不願發出性侵犯投訴。她說:「最壞的事就是沉默。」

曾向警方提出控訴的婦女羅伊(Martine Roy)表示,她對於提出的投訴將不予起訴的決定感到沮喪及恥辱。她說:「恥辱是因為控訴不為人相信。你覺得人們並不重視你。」羅伊是羅宗前妻的姐妹。羅宗也面臨一項1,000萬元的集體訴訟案。該案指稱,羅宗在1982至2016年間共侵犯了至少20名婦女。今年8月,魁北克上訴法庭准許羅宗對此一集體訴訟案決定提出上訴,此一上訴至今尚未開庭。

羅宗去年辭去《歡樂夏夏叫》總裁職位,一個投資者團體今春買下了這個節目的製作公司。羅宗將於明年1月22日於滿地可出庭,面對前述的兩項起訴控罪。

更多加國新聞二
食物落毒害室友被拍攝罪證 博士留學生王子傑判囚7年
【明報專訊】安省京士頓皇后大學中國博士留學生王子傑(Zijie Wang,音譯)毒殺同樣來自中國的前室友未遂案﹐11月2日舉行判刑聆訊後﹐已... 詳情
國會山中座翻修為期10年 杜魯多及各黨領依依惜別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會山莊中座將進行漫長的翻修工程。周三國會眾議院質詢環節結束後,總理杜魯多及各黨領袖均對即將告別中座議事廳表達惜別之情。 ... 詳情
2華裔洗錢控罪雖撤  200萬仍被扣 檢方被指拖延歸還 圖申請充公
【明報專訊】2015年涉嫌洗黑錢案中兩名華裔被告的控罪早前獲擱置起訴,代表其中一人的律師指檢控方拖延歸還被扣留200萬多元,是要讓卑詩民事充... 詳情
防機師疲勞工作風險 訂新規控制飛行時間
【明報專訊】為解決商業航班機組人員工作過勞的問題,加拿大運輸部正制訂嚴格的新規定,包括機師執行飛行任務和工作時數限制降低,並需考慮其駕駛飛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