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3
    星期四

科技股齊揚 Verizon逆市下跌 遭大摩降級 媒體業務不振損46億

[2018.12.13] 發表
Verizon行政總裁威斯伯格(Hans Vestberg)。

【明報專訊】千億元市值以上的大科技及電訊公司股價周三齊揚,但Verizon卻是例外。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周三收市時雖上揚1%,Verizon股價卻跌了2.7%。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三調降了Verizon股票評級,而且有消息稱,Verizon因其Oath媒體業務失敗,將承受46億元的損失。Verizon周二在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8-K 文件中,公開宣布巨額商譽減損費,承認Oath不如原先預期那樣有價值。

根據8-K 文件﹕「Verizon的Oath媒體業務,在整個2018年經歷了劇烈的競爭及市場壓力,導致營收及利潤均較預期為少。這些壓力預期還會繼續,並導致我們在數位廣告業務市場上,輸給我們的競爭對手。」周三晨,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弗蘭納里(Simon Flannery)在一份備忘錄中寫道,Verizon定價過高,並相信該公司既早已投資欲成為第一個5G載體,明年成長將趨緩。

周一有報道指出,已有超過1萬名Verizon員工接受了買斷提議,此一人數佔Verizon全球總人力的7%。Verizon目前正在努力達成至2021年時,每年節省100億元的目標。

Verizon的對手AT&T周三股價上揚1.6%。一些其他市值超過1,000億的公司股價周三也報升。Netflix及Broadcomm表現最佳,分別上揚3.6%及3.3%。

即使過去數月來跌跌不休的臉書(Facebook),周三股價亦上揚了1.7%。蘋果上揚0.3%。

更多經濟要聞
龐巴迪敗給西門子 痛失9.89億元機車合約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有維亞鐵路公司(Via Rail)選擇德國西門子(Siemens AG),為其供應新鐵路機車,交易價值9.89億加元(7...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利明頓市(Leamington)大麻生產商Aphria已簽署了一項意向書,將向巴拉圭一家公司供應藥用大麻。 根據協議,... 詳情
Lowe's宣布100億元股票回購計劃
【明報專訊】家居修繕連鎖店Lowe's周三宣布將回購100億元股票,並公布2019財政年度財務目標,股價隨後升2.94%,或2.63元,收9...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油價周三先升後回,收市個別發展。 紐約1月期油早段一度升逾百分之2,收市升50美仙,報每桶51.15美元,升近百分之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