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4
    星期五

6歲女童遭性侵 學校開緊急會議
家長要求裝保安攝錄 引私隱爭議

[2018.12.14]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南部一小學操場發生駭人小女生遭誘拐及性侵案後,學校及家長昨晚召開緊急會議,家長提出安裝保安攝錄鏡頭,但被告知要考慮私隱問題。

逾10名家長昨晚到J.W. Sexsmith小學的圖書館,與溫學校局代表及學校職員進行緊急會議,學校局及校方嘗試向家長保證到其小學上課的學童是安全的。

會議的氣氛被形容為緊張;家長要求有更多保障,又問及校園保安的問題,希望校方有一個明確的計劃能加強保障他們子女上學期間的安全。

一男家長指,會議上提及過加裝圍欄和保安攝錄鏡頭的考慮,但卻被告知鏡頭會牽涉到私隱問題。他稱,此刻有另一家長質問,他們子女的安全較重要,還是保護私隱更重要。

他續說,他所要求是「告訴我需要怎樣做才可處理到現時面對的挑戰,私隱應否凌架在孩子安全之上。」

溫市警前日公布,於12月5日(上周三)一名6歲女童遭陌生人從上述小學操場引誘,女童被帶到附近另一處後遭到性侵,該陌生男子事後還將女童帶回學校。

緊急會議完結後,仍有不少家長留下來討論。他們表示很不滿,指家長需要清楚了解事件和應對的實際行動。

有家長指他很擔心恐怕校園附近會再次發生同類事故,「我很害怕,亦有可能那不是頭一次或最後一次。」

另有家長認為,當學童在操場玩耍時,應該有更多人看顧,「在午餐及小息時,只有3人負責監督,那是不足以照顧到所有孩子。」

溫市警昨晚似未有與會,但在日間有派員到附近繼續調查。案中疑犯被形容為年約30歲,較深膚色,頭髮為棕色或灰色,並穿有灰色褲。警方亦呼籲曾在上周三於早上8時半至下午2時半,駛經哥倫比亞街(Columbia St.)夾西59街(W. 59th Ave.),或小學附近的駕駛人士提供行車紀錄的片段。

更多加國新聞一
大溫家庭債務水平急升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日發表今年第二季負債/可支配收入比(debt-to-income,DTI)報告,CMHC指全加... 詳情
本那比傳行人遭巴士撞倒輾死
【明報專訊】本那比昨晚發生女途人遭巴士撞倒事故,騎警派出刑事車禍調查組到場調查。有指,該女途人不治,但警方沒有公布。 本那比騎警公布,... 詳情
男伴回國後自殺身亡 魁省婦疑遭棄屍墨西哥
【明報專訊】墨西哥警方表示,他們尋獲自月初起失蹤的魁北克婦女遺體,其身上有遭受暴力傷痕。初步相信她遭同行男伴殺害後棄屍。死者遺下兩名年幼孩子... 詳情
愛蒙頓再現銀行爆炸劫案
【明報專訊】阿省愛蒙頓市三個月來第二次發生銀行爆炸搶劫案,一名持械男子劫去一袋現金,兩名保安人員頭及面部受傷。當地工會譴責襲擊是懦弱行為,擔... 詳情
U by Kotex衛生棉條 因解體斷裂風險回收
【明報專訊】金百利克拉克(Kimberly-Clark Corp)公司宣布,在加拿大和美國回收U by Kotex Sleek正常吸量衛生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