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4
    星期五

夏登50分三雙 領火箭挫湖人

[2018.12.14] 發表
湖人球員波爾(左)同夏登爭球。(美聯社)

休斯頓火箭後衛夏登昨日交出50分的超級「大三元」,帶領球隊主場以126:111大勝洛杉磯湖人。

賽前湖人近7場贏了6場,而火箭雖然剛剛中止了三連敗,但仍以4.5場落後於湖人。主場出擊的火箭昨日將艾歷哥頓推上正選,開賽早段已經打出13:6領先。之後湖人由勒邦占士及史提芬遜主導進攻,力追至56:62完半場。

上半場只得19分的夏登換邊後脫胎換骨,特別是在第四節最後分半鐘時連中兩個三分球,加上射三分博得犯規三罰皆中,一個人控制了整個戰局,最終獨取50分、10個籃板及11次助攻的「大三元」。

勒邦占士雖然射入湖人最高的29分,並有5籃板及4助攻,但數據全給夏登比下去。

昨仗已是兩隊今季第二次交手,火箭兩次都擊敗湖人。事實上兩隊打法十分相似,都是快速推進、大量三分出手得分,防守上多名球員可輪換對位,只是在博取罰球上火箭較出色,今仗單是夏登於罰球線上已是19射18中,成勝負分野。

移師墨西哥 魔術97:91勝公牛 

昨日另一場美職籃(NBA)比賽安排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舉行,由奧蘭多魔術對芝加哥公牛,結果魔術以97:91擊敗公牛。

是役魔術的維斯域貢獻26分、10籃板和2助攻最出色。公牛方面拉雲得23分最高。

兩隊周六會在同一地點進行另一場較量,這兩場比賽,乃美職籃在墨西哥舉辦的第27和28場賽事。

2017年,美職籃曾在墨西哥舉行過4場常規賽,這是除美國和加拿大外,美職籃首次在其他國家舉辦數量如此之多的常規賽賽事。

更多體育一
體壇快訊
羽生結弦因傷缺席全標賽 花樣滑冰全日錦標賽將於21日在大阪開幕,日本冰協昨日宣布,羽生結弦因右腳踝受傷將無法參賽。由於傷病困擾始終持續... 詳情
李朱濠覃海洋齊破亞洲紀錄 王簡嘉禾首拿世界冠軍
杭州短池游泳世錦賽昨日進入第三日爭奪,兩項世界紀錄和兩項亞洲紀錄被改寫。小將王簡嘉禾在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賽中奪金首拿世界冠軍,中國隊當日收... 詳情
預賽中多游50米的「懵圈插曲」並沒有在決賽中上演,在昨日進行的短池游泳世錦賽女子800米自由泳決賽中,16歲的中國小將王簡嘉禾輕鬆摘得自己的... 詳情
杜敬謙闖決賽創歷史
坐擁10項短池香港紀錄的「入籍飛魚」杜敬謙(小圖),昨於杭州上演的短池游泳世界賽,殺入男子100米混合泳決賽,成為首名游進此賽事決賽的港隊男... 詳情
廣東爆冷不敵吉林#18連勝終結
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第19輪比賽,廣東隊末節遭吉林隊翻盤,以96:105不敵對手,嘗本賽季首敗,18連勝告一段落。 主場作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