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大澳文物酒店自2012年營運從未公開帳目,酒店於本報查詢後披露開業後首5年收入約6072萬元。負責營運酒店、信和旗下香港歷史文物保育建設有限公司經理郭鎧怡(圖)稱,現時披露收支數據非因過往「隱瞞」,並考慮日後增加透明度,公開營運狀G。(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駕超跑重返深水鶿ˋ遭警截 涉策劃撒錢 「幣少爺」被捕
上警車仍fb直播 被三度警告
天台撒錢地面派錢 倘擾公眾秩序均違法
開班教「挖礦」 受訪稱「覺得自己係神」
24歲世界口琴冠軍墮電騙失59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記者查詢後 大澳酒店綠匯學苑披露收支

【明報專訊】在本報查詢後,原本從未披露帳目的大澳文物酒店及大埔綠匯學苑,首度披露開幕至今營運狀G,顯示收支趨近平衡。營運大澳文物酒店的香港歷史文物保育建設有限公司稱,不認為賺蝕是衡量保育的唯一標準,日後考慮增加透明度,例如研究於不同渠道定期披露營運狀G。

考慮增加透明度

信和置業旗下的香港歷史文物保育建設,屬活化計劃中唯一以私人公司註冊的營運者,唯一股東是高隆有限公司,而高隆唯一股東是信置副主席黃永光。

香港歷史文物保育建設雖屬免稅的慈善團體,公司章程亦有規定所得收益不能由董事或股東收取,卻因屬私人公司,毋須在公司註冊處披露帳項。

香港歷史文物保育建設有限公司回覆本報表示,大澳文物酒店自2012年開業後首5年,酒店累計收入約6072萬元,累計毛利920,493元,來自客房及餐飲的收入佔比相若。酒店前身為舊大澳警署,9間客房每天平均房價約1860元,入住率平均近八成半,住客以本地人為主。

該公司經理郭鎧怡表示,現時披露收支數據並非因過往「隱瞞」,酒店過往亦曾公開到訪人流及入住率等數字,「(我們)從來無刻意隱瞞某些數字」。翻查資料,酒店曾承諾收入扣除成本後,撥作支持大澳社區保育。

郭鎧怡稱至今已向大澳社區投入逾200萬元,其中約76萬元用於去年「天鴿」襲港時向大澳居民提供援助。

綠匯首兩年赤字140萬

至於負責營運大埔綠匯學苑的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亦披露首兩年營運赤字共約140萬元。

 
 
今日相關新聞
8活化建築 7無公開完整帳目 計劃涉24億公帑 唯一公開薩凡納香港7年蝕3億
記者查詢後 大澳酒店綠匯學苑披露收支
商業競爭為由拒公開財政 保育學者斥牽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