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駕超跑重返深水鶿ˋ遭警截 涉策劃撒錢 「幣少爺」被捕
上警車仍fb直播 被三度警告
天台撒錢地面派錢 倘擾公眾秩序均違法
開班教「挖礦」 受訪稱「覺得自己係神」
24歲世界口琴冠軍墮電騙失59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商業競爭為由拒公開財政 保育學者斥牽強

【明報專訊】政府並無規定活化計劃項目營運者披露帳目及統一披露的標準,至少5間機構拒絕公開帳目,理由各有不同,包括影響業務及造成競爭等,有保育學者批評相關理由牽強,又指項目接受政府資助,公開帳目屬最起碼的要求。

營運美荷樓青年旅舍的香港青年旅舍協會向本報解釋,該項目「以商業模式運作」,帳目屬「極為敏感」的資料,若公開恐對「日後競爭及業務造成影響」。

石屋稱曾承諾不向第三方披露

營運石屋家園的永光鄰舍關懷服務隊則稱,曾承諾「不得向第三方透露」經營狀G,惟沒有提及向誰承諾。營運饒宗頤文化館的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及We嘩藍屋的聖雅各福群會表示,已將帳目交發展局。至於營運雷生春堂的香港浸會大學,則沒解釋為何不透露財務狀G。

衡量活化項目非只茞揮Q潤

香港大學建築保育學部主任暨副教授李浩然認為,參與活化計劃的機構獲公帑資助,屬慈善機構,理應定期公開帳目,「一旦用到公共資源,在外國亦一定要公開帳目,全部要公開」,李又批評有營運者以「商業競爭」為由不公開財政狀G解釋「牽強」。

不過李浩然強調,衡量活化項目成功與否不應只茩囿鷟利潤,更重要是看「社會利潤」,亦即項目活化後對社會的利益,若公開帳目,外界可更了解其資金運用,包括對回饋社會投放多少資源。

 
 
今日相關新聞
8活化建築 7無公開完整帳目 計劃涉24億公帑 唯一公開薩凡納香港7年蝕3億
記者查詢後 大澳酒店綠匯學苑披露收支
商業競爭為由拒公開財政 保育學者斥牽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