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24歲世界口琴冠軍墮電騙失590萬
稱遭轟炸推銷恐嚇付11萬購會籍 21歲女報警 健身中心被指逼拍片證自願簽約
片段或礙投訴 大狀:可拿理據證威迫
送別許曉暉 夫:最冷季節 弟:人走情在
護士構思吸水機 助病人H上洗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天台撒錢地面派錢 倘擾公眾秩序均違法

【明報專訊】深水鶣e日有人在天台上撒下現金,自稱「幣少爺」的黃鉦傑昨再現身在地面派錢,未幾即以涉嫌策劃「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被捕。大律師陸偉雄指,不論在天台撒錢或在地面派錢,如有擾亂公眾秩序、破壞社會安寧等元素,即屬違法。

陸偉雄稱,派東西宣傳本身並不違法,新年亦有人打扮成財神派利市、揮春等,只要派東西的人有安排保安等維持秩序,便沒有問題。但他指如有人以嘩眾取寵的方法高調派東西,令大家蜂擁而上,不論派的東西是否金錢,方法是派還是撒,只要是有意圖破壞社會安寧,或相當可能會導致社會安寧破壞,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被罰款5000元及監禁12個月。

黃在前日曾拍片,顯示他在街上高呼:「錢係可以從天而降鵅C」隨即有大量鈔票由附近大廈天台灑落,但他其後否認參與撒錢。陸偉雄稱,雖然黃未有直接撒錢,但從其社交網站的片段及預告,警方可以推論(draw inference)他是涉案。

另外,記者發現黃駕駛的林寶堅尼跑車,擋風玻璃上張貼的行車證於上月7日已到期。根據《道路交通(車輛登記及領牌)規例》,有效車輛牌照必須展示在該車輛擋風玻璃的左手邊,違者可被罰款2000元及監禁3個月。陸偉雄亦質疑,該車未必有有效的第三者保險,如在混亂中撞傷途人,車主有可能需要自己承擔賠償。

 
 
今日相關新聞
駕超跑重返深水鶿ˋ遭警截 涉策劃撒錢 「幣少爺」被捕
上警車仍fb直播 被三度警告
天台撒錢地面派錢 倘擾公眾秩序均違法
開班教「挖礦」 受訪稱「覺得自己係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