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8
    星期二

涉18省逾40市 警搗提供考試作弊組織

[2018.12.18] 發表

【明報專訊】安徽合肥市警方通報,上月成功偵破一宗由公安部督辦、案情涉及全國18省、40多個城市的「非法提供考試答案」,拘捕多名疑犯。

警方透露,今年8月下旬在一個全國某職業資格考試過程中,網警在合肥一廣場附近考點,發現有人向考生發送考試答案。專案組深入調查後,掌握20多個涉案的QQ帳號、手機號碼及收款銀行戶口,「這是一個典型的網絡助考案件,以教育培訓為幌子,通過互聯網上比如說『貼吧』等網絡平台發送助考廣告,從而為考生提供考試作弊的器材答案實現作弊」。

經警方調查發現,該案涉及全國多地,經排查後鎖定並拘捕一對王姓及蔣姓表兄弟,同時在2人住處繳獲包括犯案所用的大量電話卡、銀行卡及作弊器材等證物。警方指,疑犯安排他人以考生的身份進入考場拍攝試題,並由場外專人進行作答,再把答案發送給考場內的考生,他們自今年4月至9月從中非法獲利10多萬元人民幣。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去年11月,北京市開啟整治市容,禁止街邊設攤,同時清理違建、廉價群租房,許多外來底層人口賴以生存的吃住地不再。近期在北京從事零售... 詳情
【明報專訊】日前曾揭發國內14家品牌五星級酒店清潔衛生亂象問題的微博網紅「花總丟了金箍棒」,15日稱遭到死亡威脅,有人向他發私信稱「等死吧」... 詳情
豪車停空地一年 離譜土豪忘記取
【明報專訊】浙江寧波一名胡姓男子,去年買了一輛瑪莎拉蒂,借給友人後停放空地,沒想到他竟然把此事忘得一乾二凈,一年後整輛車被偷到只剩車殼。 ... 詳情
豫廠區火災致11死
據央視新聞報道,河南商丘一間工廠周一(17日)上午11時11分發生火警,導致11名員工被困,送院搶救後均傷重不治,警方事後扣查工廠負責人。當... 詳情
陝西銀溝遺址 有望改寫中國陶瓷史
【明報專訊】位於陝西省的富平銀溝遺址原是一個沒有文獻記載,被歷史埋藏了一千多年的遺址,日前已被大陸專家學者認定為中國古代陶瓷生產非常重要的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