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8
    星期二

巴西女交換生遭撞斃 2華裔司機被控罪

[2018.12.18]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來自巴西的女交換生於本那比一行人斑馬線上遭撞斃,事隔近一年後,涉案的兩名華裔男子按《車輛法》(Motor Vehicle Act)被控不小心駕駛等罪名。

46歲黃姓男子(Paul Oliver Wong,譯音)和58歲的周姓男子(Kai Man Cheu,譯音)被落案起訴;黃被控不小心駕駛和沒有在斑馬線讓途人先行。周亦被控不小心駕駛、不安全地從左邊爬頭和超越雙實線。

事故於今年1月17日早上約7時發生,15歲來自巴西的女交換生Fernanda Girotto(圖)在卡里埔路(Cariboo Rd.)於1號公路(Hwy. 1)以南一個行人過路線上橫過馬路。據當時本那比騎警所指,一部沿卡里埔路北行的汽車撞及女生,她當場死亡,並有一名司機留在現場。

黃與周昨日到溫哥華省級法庭過堂,昨日正是女生被撞斃後11個月後同一天。

騎警指有兩名被告是因為調查員相信曾有兩次撞擊和涉及兩部車輛,但警方未有說明哪一部車輛的撞擊是致命性,只說兩部車當日均向北行。

事故發生的一段卡里埔路距離1號公路出口不遠,車輛駛離公路後,需轉一個彎角上斜坡再進入卡里埔路。女生被撞斃後數天內,另有一騎單車人士和一途人在同一路段被遭及;區內人士批評該路段是結合視野不佳及高速,因此屬很危險。路段附近有兩間教會、巴士站和一個合作社房屋,居民認為應將斑馬線改成交通燈,並提出該要求已逾一年。

發生女生被撞斃事故之前,本那比市曾有職員報告建議交通燈可使行人過路更安全,但前市長柯瑞根(Derek Corrigan)則指市府安全委員會最終認為不用設交通燈,但會再檢討情況。直至今年1月底,斑馬線獲安裝上由行人啟動的燈和警告駕駛者減速的指示牌。

更多加國新聞二
亞馬遜阿省建新貨倉 料創600職
【明報專訊】亞馬遜計劃在阿省勒杜克市(Leduc County)開設一個100萬平方呎的倉儲中心,預計將創造600個新職位。 項目開發... 詳情
名創優品加國公司傳涉詐欠款捲訴訟
【明報專訊】名創優品(Miniso Group)於中國的母公司入稟卑詩最高法院,指在加拿大經營約50店舖及出售品牌旗下商品的三間公司瞞騙總公... 詳情
校內玩樓梯坐扶手下滑 7歲男童摔倒失知覺幸非嚴重
【明報專訊】多倫多東約克社區的一所小學校,昨日有一名淘氣的7歲男童,坐上樓梯的扶手向下滑,結果失去平衡摔下樓,恐腦震盪。還好摔得不是太厲害,... 詳情
溫市議會函省長促撤豪宅稅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執政後,於2018年預算案中推出30點房屋計劃,其中一項政策是向價值300萬元或以上的房屋額外徵收俗稱「豪宅稅」,就... 詳情
暑期工計劃明年創7萬職
【明報專訊】聯邦就業、勞動力發展和勞工部長哈吉杜(Patty Hajdu)昨天在安省一家中學公布2019年加拿大暑期工(Canada Su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