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8
    星期二

世青冰球賽「節禮日」揭幕
溫市揚10隊國旗迎盛事

[2018.12.18] 發表
托伊戈(中)為甘迺迪(左)獻上專屬加國冰球隊球衫。(耿一文攝)
市政廳升10國國旗。(耿一文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和維多利亞主辦的2019年世界青年冰球錦標賽(World Junior Hockey Championship)將於12月26日盛大開幕。溫市市政府昨日升起全部10個參賽隊伍的國旗,慶祝距比賽開始還剩10天倒數計時。主辦組委會指,溫市上次舉辦該項賽事時,激起8000萬元的經濟活動,並預計今次再有增加。

距離溫哥華與維多利亞合作主辦的2019年國際冰球聯合會(International Ice Hockey Federation)世界青年冰球錦標賽還有不到10日,這是卑詩第二次為這一體壇盛會當東道主。

大賽將在12月26日「節禮日」(Boxing Day)至2019年1月5日之間於兩市舉行,來自加國、美國、俄羅斯、芬蘭、瑞典、瑞士、丹麥、捷克、斯洛伐克、哈薩克斯坦的10個隊伍屆時將在賽場上一決高下,其中首戰,瑞士對戰捷克的賽事將在溫市羅渣士體育館(Rogers Arena)內一觸即發。而加國首場面對的對手是丹麥,賽事同樣將於「節禮日」舉行。

溫市市政府昨日為祝賀大賽即將拉開帷幕,特意升起10國國旗表示歡迎,而主辦組委會共同主席托伊戈(Ron Toigo)還為溫市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送上標有他的名字的專屬加國隊球衫。隨後,兩人又與大賽總監威查(Riley Wiwchar)及溫市府體育賽事主辦部門經理科倫斯(Michelle Collens)共舉獎杯,祝願比賽順利。

甘迺迪表示,溫市很驕傲能夠歡迎世界最優秀的年輕運動員及球迷前來參賽,溫市舉辦過多場重要的體育競技賽事,這些賽事不僅將為溫市及維多利亞創造持久的體育遺產,更將鼓勵更多人日常參與進社區的體育活動之中,構建更美好的社區。他說,這是他上任市長之位後,首次迎來世界青年冰球錦標賽,賽事在自己的城市舉行讓他激動不已。最後,他又舉起拳頭,向上空揮去,大聲高呼,「加油,加拿大,加油」(Go Canada Go)。

托伊戈則指出,世界青年冰球錦標賽對於社區來講是一場重大的活動,上次舉辦此項賽事時,創造了8000萬元的經濟活動。他預計,今屆錦標賽所創下的經濟活動會與上次持平,或再更上一層樓。

更多社區消息
刪1個號碼  素里漢幸運中百萬
【明報專訊】上月底贏得至多彩(Lotto Max)100萬元獎金、現居住在素里市的退休男子Mohammed Khan表示,將會把獎金用作供樓... 詳情
溫市公園局研開放海灘飲酒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園局委員昨晚於一會議上討論及通過,就試驗性容許市民在部分公園或海灘飲用酒精飲品而進行可行性研究;有關可行性報告料在明年底... 詳情
腦退化症家屬照顧課程
【明報專訊】卑斯省阿玆海默氏症協會(Alzheimer Society of BC)華人資源中心舉辦免費腦退化症家屬照顧課程,學習最有效的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