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土地組周一交報告 「備悉」明日大嶼
檢討報告出爐 籲統一規管自資專上院校 免誤解為本部 小組倡八大附屬校分家
理大自資校:分家最影響是課程須交評審
列明撤註冊機制 試辦期收生差可殺校
公會:鄭若驊愈描愈黑 律師會促透明回應 梁愛詩:再解釋也會被挑骨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回收跌 阻力增 1公斤棄置量目標愈走愈遠

【明報專訊】過去幾年,本港人均棄置廢物量有增無減,2017年升2.8%至1.45公斤,即政府定下2017年人均棄置廢物量減至1公斤的目標無法達成。政府昨日表示會繼續落實各項減廢政策,但政府近年推動減廢屢遇阻力,要達到下一個目標、即2022年將人均棄置廢物量進一步減至0.8公斤,面對更大挑戰。

環團稱工業廢物增長蠶食家居減量

環保署昨發表的2017年廢物報告,整體而言,廢物棄置量升,回收率下降,綠惜地球環境倡議總監朱漢強認為這張成績表「不及格」,認為要盡早落實廢物徵費,遏止垃圾棄置量。該會分析,2017年的廢物數據反映兩大隱憂,工業廢物失控增長,蠶食家居減量成果;回收受內地收緊廢料進口政策打擊,拖低回收量,導致無法有效遏抑垃圾量。

第二期廚餘廠撥款無期

事實上政府推動減廢政策亦遇阻力,目前生產者責任制只落實了「四電一腦」,其他如玻璃樽及飲品容器徵費等仍未有落實時間表;環境局早前向立法會申款24.5億元建第二期廚餘廠,被議員質疑造價過高及缺政策配套,通過「中止討論」議案,意味撥款無期。至於垃圾徵費,政府已於11月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暫只開了一次會,是否可趕及明年立法會休會前通過,仍是未知之數。

 
 
今日相關新聞
垃圾棄置26年新高 紙皮增三成 人均日棄1.45公斤 回收率17年最低
回收廠:七成紙皮自零售 網購市民:一次棄10紙箱
回收跌 阻力增 1公斤棄置量目標愈走愈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