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公會:鄭若驊愈描愈黑 律師會促透明回應 梁愛詩:再解釋也會被挑骨頭
「佔旺」無家者減刑至囚13天
民調:半數人料來年社會發展惡化
保釣兩人控「非法進入建築」 明年2月開審
警刑事處長料日本留醫5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理大自資校:分家最影響是課程須交評審

【明報專訊】檢討自資專上教育專責小組提出,八大的附屬自資部門日後要脫離大學。除了科技大學及教育大學,現時本港6間資助大學都有自資附屬部門(見表)。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阮博文稱,理大轄下自資部門與大學不論財務、行政管理、校園均獨立運作,認為「分家」最大分別在於要將課程交由評審局審批,憂慮要多花一倍時間,用兩年才可完成。他稱不擔心脫離理大後影響收生,學生選讀該校是考慮課程質素,不是全靠大學品牌效應。

大部分設施在自資校園內

理大轄下有香港專上學院及專業進修學院,開辦自資副學位及銜接學位課程,本學年取錄近6000人。阮博文說,兩校學生均在獨立校園上課,「大部分設施都在自資校園內,而校方一直都有與理大簽訂購買服務協議(Service Agreement),在符合教資會指引下,讓自資學生用本部設施」。

稱收生非靠大學品牌 靠課程質素

有指「分家」或影響自資部門失去大學品牌形象,阮博文稱「有大學品牌,也非百分之百可吸引學生,有個別大學附屬自資部門的收生亦不理想」。他認為,院校10多年前成立時或有大學「名牌」優勢,但「維持不了多久」,營運多年後,課程質素、教學條件、學生出路口碑等更重要。

至於其他院校的安排,港大專業進修學院稱將與港大仔細研究檢討報告及其建議,商討未來發展方向。中大稱須待《專上學院條例》修訂後再作適當跟進。浸大校長錢大康表示,歡迎報告中公立和自資兩類院校並行發展的建議,認為有助推動本港高教界培育人才。

 
 
今日相關新聞
檢討報告出爐 籲統一規管自資專上院校 免誤解為本部 小組倡八大附屬校分家
理大自資校:分家最影響是課程須交評審
列明撤註冊機制 試辦期收生差可殺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