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31
    星期一

曼城挫修咸頓重返次席
紅藍齊捷 利物浦平不敗紀錄  

[2018.12.31] 發表
阿古路(左)頭槌破網,為曼城奠定3:1的勝局。(球會官網)
羅拔圖法明奴(上)扭過阿仙奴柏柏斯達夫普路斯(右)等後衛,趁回防盧卡斯托拉拿(下)跣倒,為利物浦射入反超前2:1一球。(路透社)

利物浦的「埃及文明」周六各有斬獲,包括羅拔圖法明奴首次大演帽子戲法,協助這英超「一哥」在今年煞科戰以5:1大破阿仙奴,賽後20戰得54分,領前昨日以3:1勝修咸頓後重返次席的曼城7分。「紅軍」和「藍月」將在周四上演榜首大戰。 曼城主帥哥迪奧拿表示,若果再輸就爭標無望。

曼城中場大衛施華昨日於10分鐘,接應貝拿度施華右路底線傳中射入。37分鐘,修咸頓中場賀積查治前場截去曼城球員辛真高腳下球,勁射破網扳平。45分鐘,史達寧左路底線傳中,「省」中修咸頓中場禾特普斯腳部擺烏龍。辛真高於補時傳球予阿古路,頂入今季英超個人第9球,助曼城以3:1領前上半場。

曼城下半場續攻,阿古路曾轉身快腳怒射中楣彈出。他於73分鐘被換出,由「主耶穌」加比爾捷西斯入替。85分鐘,賀積查治因粗野攔截曼城中場費蘭甸奴領紅,而曼城終保持上半場戰果,以3:1勝出。

藍月反壓熱刺 落後榜首紅軍7分

至於強勢的利物浦周六迎戰阿仙奴,客軍於11分鐘藉美蘭尼爾斯先開紀錄。「紅軍」的羅拔圖法明奴3分鐘後扳平,兩分鐘後再連續扭過兩敵衛射入反超前,其友穆罕默德沙拿則在32分鐘橫傳沙迪奧文尼,射成3:1。上半場補時階段,沙拿博得12碼及射成4:1。

65分鐘,紅軍再獲極刑,沙拿讓予法明奴操刀,完成首次為紅軍「戴帽」,以5:1大捷,亦平了前帥賓尼迪斯於2007至09年間,創造的31場英超主場不敗紀錄,而阿仙奴則嘗到本季迄今最大敗仗。

高普:沙拿讓出12碼險令我哭

紅軍領隊高普賽後就首奪英超的問題回應道:「我雖然不是世上最聰明的人,但未致於是白癡。12月取得多少分數並不重要,若下仗失3分,頭條便會是『他們是否很緊張?』球員已經向前踏出重要一步,但重要的是展示正面的過程。在2018年的最後一役,我對球隊毫無怨言。」

對於沙拿對法明奴的慷慨,高普說:「這差點令我哭了出來,因我們都知道沙拿多麼想入球。這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沙拿暫與阿仙奴的奧巴美揚及熱刺的哈利卡尼,同以13球領前射手榜,而熱刺意外主場反負狼隊1:3後,主帥普捷天奴指,「球員下半場欠集中力,沒帶腦子比賽」。

曼城領隊哥迪奧拿表示,若周四對利物浦不能獲勝,等於爭標無望。

「我們都知道利物浦的狀況,如果我們失分(周四對利物浦)那就完了。」哥迪奧拿分析爭標形勢時說:「那(爭標)就近乎不可能。無疑他們往後會失分,但不會太多。」

哥迪奧拿:唔贏紅軍爭標玩完

曼城周日以3:1作客贏修咸頓,終算止跌回升,但仍落後利物浦7分。哥帥說:「己隊贏了很多比賽,但很不幸之前輸掉兩仗,而人家此刻是全歐洲,或甚全世界最出色的球隊。這解釋為何周四對我們是一個挑戰,嘗試爭勝維持季尾爭逐錦標的可能。」

更多體育一
曼聯4:1大勝般尼茅夫
曼聯昨日主場4:1大勝般尼茅夫,自蘇斯克查接掌帥印後三戰全勝,目前雖然仍是守在英超聯賽榜第6位,但正逐步逼近前列球隊,現時落後第4位的車路士... 詳情
簡迪奠勝 車路士碎晶保前4
尼高路簡迪昨日射入今季英超第3個入球,助車路士作客以1:0挫水晶宮,取得近5場聯賽第4場勝仗,守在第4,落後榜首利物浦11分。 車路士... 詳情
恐鳥年終戰屠牛反彈
多倫多恐鳥昨日主場以95:89戰勝芝加哥公牛,以一場勝利結束2018年。恐鳥賽後以27勝11負的成績排在東岸次席,僅落後於密爾沃基公鹿(25... 詳情
拿玻里球迷力挺高列巴尼
意甲次席的拿玻里周六迎戰博洛尼亞,陣中守將高列巴尼獲球迷高舉其頭像力撐,以示關心他早前受種族歧視。而主隊憑梅頓斯絕殺,以3:2險勝。 ... 詳情
皇馬冬假結束復操
享受數天聖誕假期後,皇家馬德里眾將回歸訓練基地,加緊操練,迎接下半季來臨。而早前盛傳遭新帥冷待的中場球員艾斯高,就否認有不愉快,並聲言1月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