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4
    星期五

王岐山將赴達沃斯論壇 是否與特朗普會晤受關注

[2019.01.04] 發表
王岐山(圖)在2019年的達沃斯論壇是否與特朗普會晤受到關注。(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有「救火隊長」的稱號,擅長處理最難處理的問題。 在2019年的達沃斯論壇上,王岐山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是否會晤,受到關注。

《南華早報》3日報道,據熟悉安排的兩位獨立消息人士表示,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將率領中國代表團參加於1月22至25日在瑞士舉行的達沃斯論壇。

報道稱,還未獲悉王岐山是否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達沃斯論壇期間會晤的消息。2019年的達沃斯論壇舉行的時間正好在中美貿易戰「休戰」期間內。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於2018年12月19日向記者表示,特朗普將出席2019年1月在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桑德斯在記者會上說:「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將於明年1月22日至25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行,和去年一樣,特朗普總統將參會。」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第31批護航編隊2日順利將「和煦歡樂號」等3艘外籍船舶護送至亞丁灣西部海域解護點,並與被護船隊分航,這是該編隊獨立指揮...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促統及不承諾放棄對台用武,引來歐盟關注。歐盟強調兩岸和平穩定係歐盟重大利益,堅定重申繼續發展與台關係,支持台灣... 詳情
中國力建航母基地
【明報專訊】新浪網日前發布一篇文章指出,「解放軍已在青島和海南島亞龍灣新建航母基地,能容納4艘航空母艦,加上興城航母基地,最多停靠6艘航母」... 詳情
美副貿易代表團下周訪華磋商
【明報專訊】據中國商務部發言人4日宣布,中美雙方今早已舉行副部級通話,確認美國副貿易代表格里什將於1月7日至8日率領美方工作組訪華,與中方工...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3日發出對中國的最新旅遊警報,指北京當局「隨意執法」,呼籲到當地的國民需加防範。此舉或令兩國關係再次陷入緊張。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