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4
    星期五

美副貿易代表團下周訪華磋商

[2019.01.04] 發表
中國商務部確認,中美7至8日兩天將舉行副部級磋商。
中國商務部確認美國副貿易代表下周訪華。

【明報專訊】據中國商務部發言人4日宣布,中美雙方今早已舉行副部級通話,確認美國副貿易代表格里什將於1月7日至8日率領美方工作組訪華,與中方工作組就落實兩國元首阿根廷會晤重要共識進行積極和建設性討論,這亦是中美上月初達成90天貿易戰休戰協議以來雙方首場面對面的貿易會談。

中美安排新一輪會談顯示兩國化解貿易緊張正取得進展。

中國早前才宣布第三輪關稅調降措施,於今年元旦起降低700多種商品進口關稅,作為經濟對外開放、為國內消費者降低物價的一環。

據彭博資訊報早前報道,中國亦希望美國移除已實施的懲罰性關稅且不再增加新關稅,但中方懷疑美國在雙方達成協議前會有更多要求,故中方亦正研議更多其他報復措施,以防談判破裂。

彭博報道,美方工作組成員還包括財政部負責國際事務的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之前提及,中美副部級通話內容,主要涉及貿易平衡,保護智慧財產權等議題,就磋商安排交換了意見。

更多中國新聞
百城樓價去年均升5% 
【明報專訊】去年內地各級政府推出多項樓市調控措施,似乎已見成效。中國指數研究院最新的百城樓價指數顯示,12月100個城市的新建住宅平均價格為... 詳情
2027年中國人口將進入負增長
【明報專訊】3日,中國社科院人口所與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共同發布《人口與勞動綠皮書:中國人口與勞動問題報告No.19》(下稱報告)。 報...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近14億人口中,流動人口的管理讓官方傷透腦筋,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日前發布《中國流動人口發展報告2018》指出,中國201... 詳情
第一女巨貪獄中受訪 楊秀珠:孤獨感很厲害
【明報專訊】有「中國第一女巨貪」之稱、名列內地「百人紅色通緝令」榜首的浙江省建設廳前副廳長楊秀珠(圖),2016年回國自首後,翌年因涉嫌貪污... 詳情
面對獨派逼宮強硬回應 蔡英文:相信民主機制就對
【綜合報道】面對內外交迫,蔡英文昨天一早與國安單位與幕僚研商對策,她隨後在臉書貼出回應。蔡英文強調,「我知道有幾位老前輩寫信給我,不過這個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