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4
    星期五

用iPhone發新年賀辭
2華為負責人降級減薪5000

[2019.01.04] 發表

【明報專訊】華為在12月31日除夕透過Twitter發布新年祝福,貼文卻顯示是用商業對手蘋果公司的iPhone發出。網絡紅人Marques Brownlee在華為極速刪除貼文前成功截圖並在網上公開,引發一場「公關災難」,華為被不少網民留言嘲笑。

3日內地網傳一份華為內部問責決定,顯示兩名負責人的個人職級被降一級,同時兩人各被減薪5000元(人民幣.下同)。

據該份華為的「公共及政府事務部文件」顯示,該貼文是由華為海外社交媒體日常營運服務商「Sapient」負責發布,並由數字營銷團隊管理。

文件提到,由於在操作過程中VPN網絡出現問題,無法用電腦正常發布,為趕及在跨年的時間點,有人「用iPhone手機插入香港的電話卡,直接連到防火牆外面的華為官方Twitter帳號,發布新年祝福的貼文」。

文件認為事件暴露華為流程的建設和管理不完善,部分員工責任意識不強及對供應商管理不到位,決定對林孝聰及屈凡利兩名相關負責人作出處罰。林孝聰承擔直接責任,予以通報批評,個人職級降一級,月薪下調5000元。

至於作為數字營銷團隊主管的屈凡利,除了亦要予以通報批評,個人職級降一級,月薪下調5000元外,年度考核不高於「B」,凍結個人職級晉升及加薪,為期12個月,由2019年1月2日起開始。

更多中國新聞
百城樓價去年均升5% 
【明報專訊】去年內地各級政府推出多項樓市調控措施,似乎已見成效。中國指數研究院最新的百城樓價指數顯示,12月100個城市的新建住宅平均價格為... 詳情
2027年中國人口將進入負增長
【明報專訊】3日,中國社科院人口所與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共同發布《人口與勞動綠皮書:中國人口與勞動問題報告No.19》(下稱報告)。 報...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近14億人口中,流動人口的管理讓官方傷透腦筋,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日前發布《中國流動人口發展報告2018》指出,中國201... 詳情
第一女巨貪獄中受訪 楊秀珠:孤獨感很厲害
【明報專訊】有「中國第一女巨貪」之稱、名列內地「百人紅色通緝令」榜首的浙江省建設廳前副廳長楊秀珠(圖),2016年回國自首後,翌年因涉嫌貪污... 詳情
面對獨派逼宮強硬回應 蔡英文:相信民主機制就對
【綜合報道】面對內外交迫,蔡英文昨天一早與國安單位與幕僚研商對策,她隨後在臉書貼出回應。蔡英文強調,「我知道有幾位老前輩寫信給我,不過這個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