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4
    星期五

解放軍第31批護航編隊完成亞丁灣護航
曾發信號彈驅離海盜船

[2019.01.04] 發表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第31批護航編隊2日順利將「和煦歡樂號」等3艘外籍船舶護送至亞丁灣西部海域解護點,並與被護船隊分航,這是該編隊獨立指揮的首次護航任務,期間還曾驅離兩批可疑目標。3艘船舶於2018年底抵達亞丁灣東部海域的會合點,隨後在許昌艦和駱馬湖艦的護送下向西航行。

值得一提的是,許昌艦的雷達在元旦凌晨4時許發現第一批可疑目標,來者是一艘漁船拖帶2艘小艇,疑似為海盜船。該艦發隨後發射信號彈,成功驅離這些船隻。2日凌晨又有1批海上目標高速衝向編隊,在探照燈照射、拉汽笛警告無效的情況下,許昌艦再次發射信號彈,迫使這些船隻轉向駛離。

第31批護航編隊是由「崑崙山號」船塢登陸艦、「許昌號」飛彈護衛艦和「駱馬湖號」綜合補給艦組成,其中許昌艦、駱馬湖艦均是首次執行護航。此次任務編制3架艦載直升機,動員數十名特戰隊員,編隊官兵共計700多人。

許昌艦艦長楊鋒透露,許昌艦在啟航前做了軍事作戰訓練、裝備檢查調試、物資裝載、人員身體心理等方面的準備,務必要把任務「做到兩個百分之百安全」。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促統及不承諾放棄對台用武,引來歐盟關注。歐盟強調兩岸和平穩定係歐盟重大利益,堅定重申繼續發展與台關係,支持台灣... 詳情
中國力建航母基地
【明報專訊】新浪網日前發布一篇文章指出,「解放軍已在青島和海南島亞龍灣新建航母基地,能容納4艘航空母艦,加上興城航母基地,最多停靠6艘航母」... 詳情
美副貿易代表團下周訪華磋商
【明報專訊】據中國商務部發言人4日宣布,中美雙方今早已舉行副部級通話,確認美國副貿易代表格里什將於1月7日至8日率領美方工作組訪華,與中方工...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3日發出對中國的最新旅遊警報,指北京當局「隨意執法」,呼籲到當地的國民需加防範。此舉或令兩國關係再次陷入緊張。 ... 詳情
華府限制輸出核能技術 蓋茨公司放棄與中方合作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早前宣布嚴格限制對華輸出民用核能技術,微軟始創人蓋茨(Bill Gates,圖)旗下公司泰拉能源(TerraPowe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