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路政署特別向傳媒揭開隧道內一塊搪瓷板,露出牆身「裂紋」,路政署工程管理處副處長黃劍波(前排右一)解釋,繞道牆身及天花位置均有一層隔熱塗層,乾透後會出現顏色不勻,裂紋亦由於塗層冷縮熱脹造成。(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獲委宗座署理 榮休湯漢重掌教區 回應「不獲中央祝福」 夏志誠:上主成日祝福我
任命顯教宗「特別關懷」 關島敘利亞有先例
林子健庭上拍^插嘴斥警造假 官蚅Y肅勿打亂法庭程序
街市檔連環失竊 警拘獨行賊
非禮案「道士」:躺墳場「修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路署再為隧道裂紋解釋

【明報專訊】路政署昨午安排傳媒實地了解繞道工程進度,路政署工程管理處副處長黃劍波沿途向傳媒講解,當中因應近期外界對隧道滲水的質疑,署方特別向傳媒揭開隧道內一塊搪瓷板,露出牆身「裂紋」,解釋繞道牆身及天花位置均有一層含天然成分「蛭石」(vermiculite)的隔熱塗層,乾透後會出現顏色不勻,裂紋亦是由於塗層冷縮熱脹造成。

彎位難駁中慢線 天后入口僅通中環

署方亦特別為繞道製作「冷知識」,解答繞道設計問題,除了回應「裂紋」問題,亦回應為何天后清風街近維園入口只能直達中環,原因是清風街轉入繞道隧道口涉及一段彎位,若要接駁中、慢線,駕駛者需要轉較急的彎度,基於安全考慮,清風街入口只能接駁繞道快線,而隧道內不容許車輛轉線,故只能沿快線直達中環。

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處處長盧國華表示,繞道通車後可分流道路交通,每年可節省4000萬行車小時,相當於30億元經濟效益,而減省的行車時間,有助每年減少1.1萬噸二氧化碳排放。繞道引入了首次應用於香港行車隧道的空氣淨化系統,包括27把大型抽氣扇(直徑2至2.5米)及靜電除塵器,每小時可過濾540萬立方米汽車廢氣,減少八成可吸入懸浮粒子及二氧化氮,達到淨化空氣效果。

 
 
今日相關新聞
運署:繞道通車 電子道路收費時機到 警料中環灣仔北初期會有擠塞
繞道附近嚴打違泊 無預警拖車
路署再為隧道裂紋解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