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左一)的父親黃裕財(右一)連任下禾輋居民代表,黃浩銘在fb發帖形容為「久違的勝利快感」。(黃浩銘fb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長者綜援申請年齡升至65 下月生效
司機稱因好奇三狎15歲妹 官:難以置信
神樂院認障神父行山失蹤翌日尋回 4公里外梅窩發現 沒有受傷
箭豬疑遭虐殺 屍骸佈山頭
大婆捅傷二奶認罪 夫允浪子回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登報脫離關係 坪洋村選父勝子敗

【明報專訊】鄉郊代表選舉一連3個周日舉行,其中打鼓嶺坪洋村共8人入閘競逐4個原居民代表席位,當中包括早前曾登報脫離父子關係的陳金華與兒子、現為打鼓嶺鄉事委員會主席的陳崇輝,最終陳金華以155票當選,陳崇輝獲122票,連任失敗。陳金華向本報表示「打低個仔好辛苦」,前晚一整晚都無法入睡;陳崇輝則稱無回應,「已過去了」。

批兒高傲 如日後對村民好定必支持

陳金華向本報記者稱,陳崇輝過去對村民態度較「高高在上」、「有佢講無人講」,認為其鄉郊工作平平;他稱對方縱有不對,但終究是其子,對於擊敗兒子「絕對不開心」,前晚無法入眠。陳金華強調,假若陳崇輝日後對村民、鄉親好,他一定不計前因後果支持兒子。陳崇輝因任鄉委會主席而成為北區區議會當然議員,落敗意味他將無法再任區議員。

《綠色鄉村約章》成員、南區區議員司馬文參選檳榔灣居民代表,僅得12票,敗於獲110票的對手劉運明。司馬文稱該區只得188名選民,當中150人為原居民或其親戚,他根本不會有機會勝選。他說參選是為提升鄉郊地區非原居民的關注,若所有新界非原居民均願登記為選民,可改變鄉郊政治以至鄉議局,在新界地區可締造更佳、更公平的居住環境。

被問會否再度參選鄉郊代表,司馬文稱言之尚早,但若所有居民都願登記為選民,相信下次鄉選結果會非常不同。

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父親黃裕財成功連任沙田下禾輋居民代表,黃浩銘稱感高興,但亦說父親已出任村長多年,不時希望找接班人,原曾建議他接班,但他所涉的佔中案即將宣判,下屆未必能出選,變數較大。黃浩銘說其妹一向關注環保議題,是適合人選,惟他只是初步建議,胞妹尚未首肯。

 
 
今日相關新聞
登報脫離關係 坪洋村選父勝子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