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特朗普昨日在白宮舉行圓桌會議,與邊境當地社區代表商討保安問題。(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2020主辦權涉賄賂 法查日奧委主席
籌備過程負面消息不斷
韓軍費增幅超過去10年平均
積弊多 「自主國防」路遙遠
郵輪爆諾沃克病毒 475人感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短期無意頒緊急狀態令
美政府停擺持續 史上最長

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持續,總統特朗普表示,不會在短期內頒布緊急狀態以取得興建美墨邊境圍牆撥款,加上國會周末休會,意味今次停擺打破美國史上最長的紀錄。

面對聯邦政府局部停擺踏入第21天,白宮與國會就南部邊境圍牆撥款爭議仍未有解決[象。早前威脅不排除會透過頒布緊急狀態取得撥款的總統特朗普表示,短期內不會這樣做,認為應將責任交給國會。

特朗普重申有很多人支持他興建圍牆,又指為了防止美國遭到毒品和販運人口等罪案入侵,美國人別無選擇。

停擺僵局遲遲未能解決,令被逼休假或無薪上班的80萬名公務員感到不滿。多個城市包括波士頓、紐約、芝加哥和邁阿密等都有人趁茯F府局部停擺後首個發薪日示威,要求白宮和國會盡快結束政府停擺,讓他們可以重回工作崗位並獲發放工資。

副總統彭斯會見邊境保安人員時就重申,政府會繼續推動興建邊境圍牆。他說理解政府局部停擺,令不少家庭感到緊張,但政府已採取方法,減低停擺對公務員的影響。眾議院同日通過撥款法案,所有因為停擺而需要無薪工作的公務員,在政府重啟後將會獲發全部薪金。

海關及邊境保衛局星期四,在南加州與墨西哥城市蒂華納之間的邊境舉行防暴演習,防暴警察配備盾牌,模擬封鎖邊境、施放催淚氣體。這堥C天處理近100宗庇護申請,是美國最繁忙的邊境管制站,目前有5000多人滯留在蒂華納,等待向美國申請難民庇護。

美國聯邦政府部分停擺,主要是因總統特朗普要求在西南邊界興建高牆引發的爭端所致。

眾院通過重啟部分機構運作

另一方面,美國聯邦眾議院昨天通過法案,以終止長達21天內政部和環境保護署(EPA)等部分聯邦政府機構停擺情形。

路透社報道,眾議院經表決後,以240票對179票通過這項法案,儘管總統特朗普反對,以及參議院共和黨籍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警告不會將這項法案交付表決,意味法案不會得到最終批准。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短期無意頒緊急狀態令
美公務員收薪資表 「金額欄 0 元」
白宮研另類方法籌款建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