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13
    星期日

巴黎麵包店泄氣體大爆炸 3死50傷

[2019.01.13] 發表
法國巴黎一家麵包店昨日發生爆炸起火,牽連附近多座建築物。事件造成最少3死近50傷,死者包括兩名消防員。(網上圖片)
麵包店爆炸導致外牆損牷A一地碎屑礫瓦。(路透社)
消防員在爆炸現場移送一名傷者。(法新社)

法國巴黎市中心一間麵包店昨晨發生爆炸起火意外,破壞嚴重,附近多座建築物損牷A造成最少3人死亡,分別是兩名消防員和1名西班牙遊客,另有近50人受傷。警方初步估計是氣體泄漏引致爆炸。

巴黎第9區一棟6層建築地下的麵包店早上約9時突然爆炸,麵包店被完全炸牷A只剩下支架,該店樓上幾層公寓的玻璃窗被震碎,甚至起火,麵包店外的汽車也被炸至翻側,大廈瓦礫碎片散落街上。

事發後,當局派出約200名消防員滅火及拯救被困居民,又疏散人群並架起封鎖線,兩架直升機停在附近的歌劇院廣場將傷者送離現場。

當局估計,爆炸是由氣體泄漏引致。消防員在爆炸發生前接到該大廈氣體泄漏報告,當兩名消防員正在現場調查期間,麵包店突爆炸,兩人不幸身亡;一名消防員被困瓦礫逾兩小時後獲救。

爆炸麵包店當時沒有營業。負責人稱,店內沒有汽油,焗爐是用電的,不知為何會發生爆炸。巴黎第9區有不少旅遊景點,如著名的老佛爺百貨公司(Galeries Lafayette)及格雷萬蠟像館(Musee Grevin)(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邁阿密機場需局部關閉 特朗普籲民主黨化解「停擺」僵局
美國聯邦政府於周六(12日)踏入第22天停擺,打破前總統克林頓執政期間、於1995至1996年的21天歷史紀錄,約80萬名聯邦政府員工未能出... 詳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聯邦政府局部停運,令很多僱員要無薪工作,但美國外交官士氣仍然良好。 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止運作踏入第4個星期,成為美... 詳情
黃背心運動蔓延至倫敦 示威促文翠珊下台
法國「黃背心」運動蔓延至歐洲各國。在英國倫敦,有上百名左翼人士周六(12日)穿起黃色背心示威,要求首相文翠珊下台。 示威由一個名為「P... 詳情
法國逾8.4萬人上街 近250人被捕
【明報專訊】法國連續第九個周末爆發「黃背心」示威,巴黎與其地城市都有示威者與警察衝突。在一些城市,有記者被示威者襲擊,警方在全國拘捕244人... 詳情
北方四島問題 安倍期望6月與俄達共識
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就北方四島領土問題,爭取俄羅斯歸還其中兩個島嶼,預計6月會與訪日的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談時基本達成共識。而今個月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